close

金門演講,大霧折返

 

周六周日兩天,慈濟人醫會前往小金門義診,我們搭乘周六早上七點半的飛機。

我們開車載志傑一起到機場,太太再開車去上班。

 

因為濃霧,很多非金門的班機取消,我們這班機延誤了兩個小時,知道可以飛,我們都很開心。

 

到金門上空,機場廣播表示,因為班機延誤的關係,很多飛機起降,必須在空中盤旋十分鐘,感覺上大概盤旋了二十分鐘,終於要下降的時候飛機又被拉起,機場廣播,因為視線關係必須折返,大家都有一點傻眼。

坐我隔壁的藥師洪茂雄說,不知道其他乘客和我們的表情是否不同?

我就從後面走到前面,發現前面的乘客大多面無表情,很多人都在看報,後半部分大多坐志工,大家卻是很自在地聊天,雖然無法義診很失望,但這就是因緣。

 

去程大概一小時五分,回程機長說大概五十分鐘,可能是少了起飛的時間,所以比較短。

 

不知道是否飛金門的航線比較不一樣,起飛後先在北投上空繞了一圈,很清楚地可以看到大愛台。

降落的時候是從內湖的方向降落,和以前我搭飛機降落的方向完全相反。

聽說有幾班小飛機順利降落,但因為我們搭乘的是大飛機,能見度的要求更嚴格,所以不能降落。

 

回到地面後,遇到同事彥珊、俊葳和怡呈,他們剛從金門飛回來。

其實同仁志怡,前一天先到金門等待我們要拍攝義診,沒想到我們班機折返,聽說她前一天也是從早上等到下午才起飛。

參加義診的醫師有一位提前到達,他就「一人義診」。

 

感恩基隆的黃金受師兄知道我要來演講,特別準備了專業器材,只是義診和演講通通取消。

 

慈濟人醫會在小金門義診十多年,這是第二次取消,第一次志工剛到機場就被告知飛機不飛,這次是飛到上空折返,雖然很失望,但想想坐了免費的飛機,可以喝免費的咖啡和小蛋糕,還可以「空中看台灣」,也不錯。

 

回到機場十二點多,領隊林俊傑醫師,邀請大家一起吃午餐,一批人到春天素食長春店,一部分的人到和平店。

我到長春店,也才知道因為租約到期,這是他們倒數第二天營業。

 

當兵後我回金門過一次,當時是配合慈青節目要拍攝我的專題。

這次是我當兵後第二次回到金門,相當期待,沒想到因緣不具足。

以前當兵的時候,如果要從台灣回到金門,有的時候搭軍艦,有的時候搭飛機。不論是搭船或是搭飛機,我沒都希望船不開,或是飛機不飛,印象中好像當兵的時候都沒有遇到過,這次要去演講卻霧鎖金門。

 

在金門當兵的時候,慈濟舉辦幸福人生講座,講師是紀媽咪,當時我還帶大家遊覽金門。

那時候還有文昌師伯和師姑,以及義川師伯,這次他們三人也來參加,有著更熟悉的感覺。

 

在我一千兩百場演講當中,金門高職演講是(大型)第一場,加上我在金門高職成立慈幼社,還有曉嵐師姑和李國銘老師對我的照顧,金門對我來說有很特殊的情感,也有很多美好的回憶,期待下次的因緣囉!

 

感恩張嫦娥師姐提供照片。

    

金門義診 (1) 金門義診 (2) 金門義診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