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則讓我訝異的留言(也談屏科大第一位慈青)
今天在留言版上,看到一則留言,標題是「你說謊 你並不是屏東第一位慈青」。
文中提到:「在你出來推動屏東慈青前,屏東大仁藥專早已成立慈青社,而你在屏科大推動慈青時,學校早已有人在推動慈青」
我再度看了我在「對屏東夥伴說抱歉」的文章,我提到我是屏科大第一位慈青,但沒有說我是屏東第一位慈青。

12年來,我從來沒有說過或寫過,我是屏東第一位慈青,我也多次提及,屏東第一所有慈青的是大仁藥專,所以這個部分我就不說明了。
倒是我不是屏科大第一位慈青的部分,剛好利用這個機會討論一下。
慈青在民國81年成立,我在隔一年,民國82年7月,到花蓮參加生活營和志工隊,當時慈青的指導師父德恂師父說:「你是屏科大第一位慈青、請你當屏科大的聯絡人」。
幾個月後,我才在智慧學社副社長何佳玲的因緣下,開始推動慈青。
這12年來,高雄和屏東的慈青,沒有任何人告訴我,在我之前,屏科大就有慈青,如果真的在我之前,屏科大就有慈青,哪請大家告訴我是誰,這可是大發現耶,我會請屏科大慈青社更改資料。

當然我們也談談什麼是慈青,慈青是「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的簡稱,在我早期的想法中,應該是參加過慈青活動,穿上過慈青制服,才算是慈青。
捐款給慈濟,是慈濟會員,但是並不一定是慈青。
廣義來說,證嚴上人提到,慈濟技術學院和慈濟大學,畢業的學生,也算是慈青。

我真的很想知道,在我之前,屏科大的第一位慈青是誰?是廣義的慈青嗎?
民國82年,如果我知道在我之前就有慈青,我一定很高興,很誠心邀請他來參加活動,因為當時人力不足,多麼希望有人來幫忙,但是這12年來,我完全沒有這樣的訊息。
而且留言提到「而你在屏科大推動慈青時,學校早已有人在推動慈青」,真的讓我百思不解。

所以我也很高興,有這麼一則留言,如果在我之前,屏科大真的已經有慈青,請一定要告訴我。
剛好有這個因緣,附上一篇我在當兵期間,民國84年(或是85年?),寫給莊大輝的一篇文章「屏東區慈青之緣起」,文章非常長,也包括我推動社團的一些經驗,以及參加慈青的心得,完整貼上與您分享。
如果裡面的資料有誤,請不吝指證。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最近一些關於導師的文章,例如轉播的心情等等,您都可以轉寄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