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充實的一天(詭異的強烈颱風)
颱風天,大家放假,新聞工作者卻是最忙碌的時候。
昨天開始,大愛新聞就開設颱風快報,晚上六點和六點半,更被臨時要求播報兩分鐘的快報。
兩分鐘的快報,如果做成一個新聞帶還好,但是要主播現身,時間又只有短短兩分鐘,實在不容易。
今天下午兩點和五點,我也同樣播報兩分鐘的快報,另外一點半、四點和五點半,則是做兩分鐘的新聞帶。
好趕,播完兩分鐘的新聞,馬上要找資料做兩分鐘的新聞帶,做完兩分鐘的新聞帶,又要趕快播報兩分鐘的快報。還好都順利完成任務。
今天過得非常充實,也消耗許多卡洛里。
老婆服務的新店慈濟醫院,今天也沒有休假,她擔心風雨太大危險,不讓我開車送她,因此我幫她欄計程車,她坐計程車上班。
早上,大愛台的冷氣壞掉,加上所有落地窗外的鐵門都已經拉下來,因此非常悶熱,我中午播新聞的時候,總共被強燈烤了50分鐘、一直流汗,所幸妝沒有花掉。下午五點冷氣才恢復。

詭異的強烈颱風
海棠颱風是五年來首度出現的強烈颱風,花蓮還出現17級陣風,幾乎是最強的程度了,靜思堂頂樓的採光罩被吹走,雨水直接掉落靜思堂。
海棠颱風半徑280公里、非常龐大,台灣持續籠罩在它的暴風圈內。
颱風原本預計今天早上八點會登陸,一度距離花蓮只有30公里,但是颱風往東又往南移動,等於和它原本西北的行進方向,反其道而行。之後又一直在花蓮外海打轉,七個小時後才在宜蘭東澳登陸。
登陸後兩個小時,就減弱為中度颱風。
新聞部在大愛台八樓,風非常大,但是看出去,外面根本沒有什麼風雨,實在感覺不出來有颱風。
倒是雨很大,昨天到現在,宜蘭大同鄉雨量已經超過一千公厘。
海棠目前造成兩人溺斃,17人受傷。
這是強烈颱風,和以往颱風的災害比起來,台灣這次真的很有福報,沒有太大災情。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