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媒體的影響、母奶報銷、奶嘴、兩張辰辰的可愛照片)

媒體的影響
宗宗最近,經常抓住我的鼻子,我問他爲什麼抓住我的鼻子,他說尿布廣告。原來這是,最近一個尿布廣告的內容。
有一次在車上,他突然說:「維他露B全壘打」,不用說,這也是他跟著電視廣告學的。

奶嘴
辰辰最近很愛吸手指,我們盡可能不讓她吃,後來她會把蓋被拿起來放在嘴邊,好似遮掩的樣子,掩蓋她吃奶嘴的行為。
有的時候,一跟大拇指不夠吃,她還會左右開弓,一次吃兩根大拇指。
甚至吸母奶的時候,她也會偷偷把拇指伸進嘴巴裡湊熱鬧。
因此我們嘗試讓她吃奶嘴,可能不習慣,她吃一吃都會吐出來,宗宗看到妹妹吃奶嘴好羨慕,老婆就告訴他:「辰辰吃的奶嘴有芥末,辰辰喜歡吃辣的」,宗宗立刻拍手說:「好棒、好棒」。想到他上次吃芥末奶嘴的經驗,宗宗實在很佩服辰辰的勇氣。
不過這樣的害怕,抵不過想吃奶嘴的想望。
下午他就把奶嘴放到嘴裡,然後說:「好吃」。
後來因為辰辰都不吃奶嘴,宗宗也就沒吃奶嘴了。

母奶報銷
老婆的母奶產量多,因此一部分放在家裡的冰箱,一部分放在媽媽家(後來寄到台中了),最多、也是最早期的母奶,則放在妹婿的冰店。
就在我們要把母奶,寄回台中的前兩天,妹婿冰店的大冰箱壞掉了,14公斤的母奶報銷,老婆好心疼。
因為這些早期的母奶,特別營養。


關愛的眼神
辰辰有時候會看著她哥哥。
老婆說,辰辰好想很喜歡宗宗。
我認為才不是這樣,辰辰看著宗宗,其實是害怕哥哥,玩著玩著壓到她。
辰辰其實是高度警戒的眼神。

辰辰的發展
將近一個月前,辰辰就開始很明顯的翻身、也可以撐起上半身了,最近翻身的速度更快,趴在床上脖子非常挺,也快會爬了。
大約一個禮拜前,老婆已經開始餵她喝一些果汁。
辰辰很愛笑,最近也開始伊伊啊啊,好像要講話的樣子。

睡覺真難搞
隨著我上正常班,我們上床的時間也比以前晚。
宗宗最進常常到凌晨12點都還不睡覺,我只好使出殺手鐧,把他緊緊抱住幾分鐘,等到他哭累了,慢慢也就睡覺了。
最近半夜,他都會把尿布扯掉,裸著下半身睡覺,不過還好,目前好像還沒有尿床的情形。
宗宗很喜歡睡床尾,可能這裡冷氣比較強,這樣也好,我們四個人睡覺的空間才夠用。也還好床尾有護欄,宗宗睡床尾才不會掉下去。

宗宗的發展
宗宗最近很會講話了。
「跟著(誰做什麼事)」、「很久沒有玩了」這些複雜的語意漸漸出現。
有時候我回到家,他還會說:「親愛的爸爸」。
聽了好樂,比喝蠻牛還能夠提振精神。
宗宗最近很喜歡玩水,洗澡都要洗很久才願意出來。
有的時候他堅持不要我幫他洗澡,而要老婆幫他洗。

宗宗唱歌
宗宗最近很喜歡唱歌。
「哥哥爸爸」、「妹妹背著洋娃娃」、都唱得很好。
慈濟童謠「小太陽的微笑」等兩、三首,他也會唱。
而爸爸寫的歌「唱首情歌給誰聽」,他也能夠朗朗上口。

其他
阿姨帶宗宗又帶辰辰,真的很累,因此爸爸有空也會幫忙照顧,幫忙抱辰辰,另外也會幫忙洗碗,不過有一次看到爸爸洗碗,差一點昏倒。
他用刷鍋子的鐵刷,拿來洗筷子。
天啊!
刷鍋底的刷子很髒耶,他這樣的洗法,越洗越髒。
而且用鐵刷,洗一根又一根的筷子,還真特別。
不過,精神可嘉,還是值得肯定。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