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兩、三事(老婆舅舅車禍、也談拼酒文化)

無痛苦的往生
主播崔菊芬的叔叔,大年初一往生,享年73歲,往生的方式很特別,他是和朋友打麻將的時候,坐著閉上眼睛一直沒有張開,朋友覺得奇怪,推他一下他就倒地往生了,完全沒有任何痛苦。
他從家裡出門,到他太太接到電話,前後才不到一個小時,人生真的無常啊。
他的叔叔平常很健康,沒有任何疾病,竟然打麻將大約半個小時就往生,本來他過幾天要回大陸看看,還好,如果晚幾天往生更麻煩。
我不知道這輩子,我會在什麼情況下往生,只期待不論在任何情況,都能夠保持清明的智慧,知道要「往」「生」的方向。

老婆舅舅車禍
老婆的舅舅前天發生車禍,酒醉騎車。
他很少喝酒騎車,當天是開工的春酒活動,不知道他爲什麼喝得特別多,酒醉騎車後撞到一輛倒退的車子,除了被開罰單六萬元以外,還要賠償對方,另外還必須修養六個月,半年無法工作,還要養三個讀國小國中的小孩,真的是很大的負擔。
阿嬤還一直問爲什麼這兩天沒有看到他,因為他每天晚上都會到阿媽那裡探望,非常孝順,岳母只好騙說他出國工作。
可能因為他很孝順,至少命保住了,錢慢慢賺還有。
最近又是春酒期間,真的提醒大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真的不要害人害己,尤其我很不喜歡台灣的拼酒文化,非要把人灌醉不可。
爲什麼總要把人灌醉才代表對方有誠意呢?爲什麼非要把對方灌醉,酒後駕車撞死人或是被撞死後,才來後悔當時不該叫他多喝一杯酒呢?
如果大家能想到,今天他多喝一杯酒,就可能會因此毀掉一個或是兩個家庭的時候,是不是還依然會灌酒呢?
台灣的灌酒文化真的要改一改,就算被灌醉的人坐計程車回家,沒有酒醉駕車的問題,但是身體也受到傷害,而且酒後亂性、嘔吐,醜態百出,花錢又傷身,實在不值得。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