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彌補、兄妹情深、逛女孩的)

彌補
上次情緒性的打宗宗後,心中非常難過,除了向他道歉,隔天也帶他去京華城玩。
我們玩了一些遊樂設施,後來還送他一個小禮物,他不挑選七、八百元的遙控車,只選了一個50元的扭蛋。
老鼠分享她的想法。
她不建議用騙的方式教育小孩,而是要了解小孩的堅持是爲什麼,然後找一些方法去解決。
她也提到,多加強他把事情做好的時候,對他的感謝,像是包尿布後,隔天就謝謝他包尿布讓你可以安心睡覺。

不要說小朋友壞
有一次和一位女同事聊天,她說她的小孩很壞。
我就說:「妳可以說小孩很調皮、很活潑,千萬不要說他壞」,不然在潛意識來說,小朋友就會按照父母每天說的話來發展。

穿越馬路
年初三媽媽到台中大里家,那時我們剛好要出門。
宗宗可能人多興奮,就直接從岳母的家門口,衝越馬路跑到街對面的車子那裡,我們大家看了都嚇一跳,我趕快衝出去攔住他,岳母抱著辰辰,也趕快衝出去攔住他,但都來不及,他已經穿越馬路了,所幸當時沒有車子,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我才回想起,宗宗幾分鐘前才說:「我一個人過馬路,不會怕喔」,原來他早就想要自己穿越馬路了。
他最近很多事情都想要自己來完成,開始有自主性了。
之前我們也曾經想過,要讓宗宗住台中家,但顧慮到門口就是馬路,實在太危險了而作罷。

兄妹情深
除夕夜那天,阿姨的女兒品臻到家裡來,她就開玩笑的說要把辰辰帶回家,宗宗就哭著抱住辰辰不讓他離開,而且還留下眼淚。
宗宗還用手比了自己說:「辰辰是我們的」
真的是兄妹情深。
前天宗宗則祈禱:「觀世音菩薩,請您不要讓品臻姑姑和台中阿媽,帶走ABBY,求求你,拜託、拜託」

逛女孩的
菁菁帶宗宗逛百貨公司,逛到女裝部的時候,宗宗就說不要逛,他說這裡都是女孩子的。
沒多久要回家了,宗宗則說要去逛街,菁菁說:「可是這裡都是女孩子的啊?」,宗宗就說:「我幫媽媽和辰辰看啊」
有時候出門,宗宗想要買東西,我們不讓他買,他就說:「我們幫辰辰買」、「這是辰辰要的啊」

斜眼瞪人
宗宗有時候會斜眼看人,我們都會糾正他。如果他對人說話沒有正眼看人,我們也都會要求他一定要正眼看人來說話。
謝謝別人的時候,我們也都會要求他要看人說話。

大便不要人陪
辰辰出院那天,我們到餐廳吃飯,吃到ㄧ半的時候,宗宗要上大號,我就陪他去。
當他坐上馬桶後就叫我出去,我要陪他他堅持不肯,後來我走出門外的時候,他還立刻把門鎖起來。
宗宗現在都會自己上大號,有時後還會自己擦屁股。

紅包
過年大家發紅包給宗宗,宗宗都亂丟,他還沒有金錢概念。

過年禮物
這次過年,老婆的爸爸送了一個組合式的湯瑪士小火車給宗宗,媽媽則送了遙控機器人給他,大妹也送了一個投籃的玩具給他,宗宗非常開心。

我有錢
有一次爸爸出門阿姨在睡覺,宗宗就問她:「阿公去哪裡?」阿姨說:「阿公去按摩」,宗宗就說:「那阿媽妳先睡覺,睡完覺再去按摩」,阿姨說:「可是我沒有錢」,宗宗就說「我有錢」,然後就跑到我們房間的零錢盒,拿了六、七十元要給阿姨去按摩。

叫錯人
半夜,辰辰爬到床上找我,我睡很沉完全不知道。
老婆就叫我一下說:「倪銘均,辰辰找你了」
我就睜開眼睛說:「倪吉宗,你趕快睡覺」然後又繼續睡,完全不知道自己叫錯人了。
我對宗宗辰辰的哭聲,有時候不太敏感,但只要老婆叫我,我就很敏感,會立刻起床。

叫爸爸
辰辰最近會扶著東西站著走了,他也會發出類似「爸爸」的聲音。
最近發現,辰辰的脾氣不太好,我們全家裡面,他可能是排第一名的。

搶東西
宗宗玩什麼東西,看什麼書,辰辰都會去搶,宗宗如果不給,辰辰不但會生氣,有一次還抓宗宗的頭髮。

搶吃飯
辰辰比宗宗小時候會吃多了,有時候為她吃飯,如果慢了一點,她還會用搶的。

黏人排名
辰辰最黏老婆、其次是阿姨、再來我和爸爸伯仲之間。

沒母奶了
庫存的母奶昨天全部喝完,辰辰喝母奶喝到快一歲,比宗宗九個月還多了兩個多月。
老婆生辰辰母奶特別多,除了給辰辰喝到一歲以外,連宗宗也受惠,喝了好幾個月的母奶。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