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安回想自己的生命歷程
李安在屏東潮州出生,這是爸爸的故鄉,我與有榮焉。
另外,李安兩次大學聯考考不上,這和我的生命歷程也有些類似。
我國中畢業後,高中聯考考不上,勉強考上私立的徐匯中學。
徐匯中學畢業後,大學考不上,重考;重考考不上,再考;還是考不上,最後只好勉強去讀屏東農專(不然就要去當兵了)。
當時爸爸非常生氣,因為歌王的獨子,一直考不上大學,讓他覺得很沒有面子。
李安爸爸曾經是台南一中校長,兒子卻考不上大學,也讓他沒面子。
所幸我後來在屏東農專,以及後來的屏東技術學院,慢慢學習很多,也開始展露自己的興趣與才華,才逐漸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後來又在許多貴人和好因緣的成就下,能夠在主播台上,和許多人分享美善訊息,一路走來我只有「感恩」兩個字可以形容。
在我困頓挫折的時候,我經常會去看正中出版社「叫太陽起床的人」這本書,尤其鄭登貴的故事最讓我感動。(他的故事我放在下面)
另外像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23歲才在美國運通,做最基層的小弟;黑幼龍,他國中考到農校,高中也考到農校還差一點被留級,因此去唸軍校,最後製作「新武器大觀」節目,目前是台灣卡內基負責人。
他們都是考試考不好的人,都有很高的成就,但是光環的背後,他們也曾經屬於被人瞧不起的一群,但是他們沒有瞧不起自己,以至於能夠出人頭地。
特別舉他們的故事,就是要勉勵大家,也許您不是就讀好的學校,也許您目前正處於人生的低潮,但是只要有信心、有方法、加倍努力,繼續結善緣,就可以柳暗花明、突破困境。

將心比心
我曾經被瞧不起,我曾經多次大哭過,因此我不希望把當時的壓力,加諸在小孩身上,我也警惕自己不能瞧不起別人。
在佛法來說,每個人都是未來佛;對基督教而言,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兒女。
大家一律平等,那麼自己有什麼了不起,又有什麼資格瞧不起別人呢?
而且,您怎麼知道,今天你瞧不起的這個失業者、被聯考拒絕的人,將來不會揚威國際,對社會真正做出貢獻呢?
成龍沒有成名前,曾經被一位女明星瞧不起,但是後來成龍卻成為國際巨星。
大同世界或是理想國,實在不容易達成,但只要每個人互相尊重、平等看待,更重要的是截長補短、協力互助,那麼另一種大同世界和理想國,其實就已經展現。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