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爲什麼、兄妹搶東西、辰辰走路)(也分享多張照片)

爲什麼
宗宗已經很會問爲什麼了,我都會盡量回答他的問題,希望他能夠提出更多的爲什麼,永遠保持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慾。

抓癢
受異位性皮膚炎的關係,宗宗睡到半夜常常會身體發癢,他都會叫老婆幫他抓癢,這時候宗宗就會在半睡半醒、瞇著眼睛說:「摳背」。
有一次老婆幫他抓癢,他就說「上面一點、大力一點」,口氣好像大老爺一般。
前幾天,老婆不論如何幫他抓癢,宗宗都不滿意,老婆很生氣就打他,宗宗哭一哭後就睡著了。
偶爾有一、兩次是我半夜幫宗宗抓癢,宗宗看到是我,就會要老婆幫他抓癢。

我想你沒睡好
有一次爸爸和阿姨到南部
回家後宗宗就說:「阿媽,我想妳有沒有吃好、我想妳有沒有睡好耶」

討厭爸爸媽媽
有時候老婆打宗宗,宗宗就會說「我討厭媽媽、我喜歡爸爸」,如果換我不讓他看電視,他就會說「我討厭爸爸,我喜歡媽媽」

郵筒
爸爸帶宗宗散步,經過郵筒的時候,宗宗就說:「阿公,你要爸信放到郵筒裡面,這樣就會寄到大愛台給爸爸」

杯子喝奶
四天前開始,宗宗晚上睡覺前,願意用杯子喝牛奶了,不過昨天、前天,他還是要用奶瓶喝牛奶。

不要浪費
某一天半夜,宗宗把尿布脫下來,老婆要幫他再包尿布,宗宗就說:「不要包了,剛剛包過了,不要浪費」

尿床
宗宗常常半夜把尿布脫下來,後來買紙尿褲,他就比較不會脫掉了。
當然他偶爾脫掉尿布的情況下,就會鬧水災。
每次他尿床,我們都要換一次床單,有一次他尿太多了,我們還要換另外一個房間睡覺,然後把除濕機打開,全力把原本那間的濕氣除掉。

小時後
宗宗還不是很了解「以前」這個用詞,他常常說:「爸爸你小時後……」,其實他的意思是說:「爸爸你以前……」

今天昨天
宗宗最近已經比較會分辨「昨天」和「今天」的概念了。

搶東西
宗宗最近有許多湯瑪士小火車的玩具,大部分都是老婆的爸爸送他的,宗宗好高興,還有一天完玩具,從早上七點起床一直玩到晚上十點都不睡覺。
而且辰辰只要碰到他的玩具,宗宗就會生氣,甚至推他打他。
我們給辰辰別的玩具,辰辰也不玩,她一定要玩哥哥的玩具。

妹妹要的
出門的時候,宗宗如果看到他喜歡的玩具,有時候他就會說,我們買給辰辰玩。
其實是他自己想要買,藉故推給妹妹。

顧左右而言他
有的時候宗宗做了不好的事情,我們責問他為什麼的時候,他就會轉移話題,顧左右而言他。

壞小孩
我們常說乖小孩要如何如何,有一次忘了什麼事情,我們說:「宗宗,這樣就不是乖小孩了喔」,宗宗就說:「那我要做壞小孩」

睡眠習慣
說到睡覺,最近宗宗常常不睡午覺,明明很累就是不睡覺,讓我們很困擾。

迷電視
宗宗好喜歡看電視,有時候還不讓我們看電視。
覺得這樣子不行,我打算要買定時器,控制他看電視的時間。還好的是,宗宗雖然長時間看電視,不過我們都盡量不讓他看新聞台或是不好的卡通,不讓他接觸負面內容。

吃藥
媽媽帶宗宗看一家知名的中醫,一個禮拜的藥就要一千元,媽媽幫我們出了四次的錢。
從以前到現在,大部分情況下,宗宗都會很乖的吃藥。
最近我們都把藥粉放在湯匙上,宗宗也會乾吃,然後再喝水。

維他命C
前幾天阿姨有些感冒的症狀,宗宗就拿維他命C和小善存給阿姨說:「阿媽,妳感冒要多吃維他命C才會好」,說完後宗宗還旋開蓋子。

語言發展
宗宗最近會說「一直」,也會說「瞭解」。
另外他也會說:「糟糕了」,東西忘了收。
我「不小心」把媽媽的佛珠丟了,然後就拿手電筒找來找去。

辰辰走路
我去伊朗那陣子,辰辰開始走路了,最近她已經會走十多步路。

凶辰辰
辰辰如果調皮不睡覺,老婆就會發出「ㄣ」的聲音,很好玩喔,辰辰這時候就會癟著嘴巴哭,樣子讓人心疼,通常我都會馬上抱著她安撫。

忠告
針對我的育兒經驗,有些人會給予建議,雖然和我們的做法不一樣,但我覺得這樣很好,畢竟養兒育女,我還在摸索階段,真的需要很多人的經驗談,所以我真的很歡迎大家給我意見喔。

(演講預告:明天禮拜二,我會到大林慈濟醫院演講,題目是:「主播台下更精采」,時間是中午12點半到下午2點)

請幫忙祈禱:
1.同事張峻偉的爸爸張明輝,在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祝福他早日康復。
2.祝福韋銘的爸爸陳阿穩,找到人生方向、遇到貴人。
3.祝福YUN0982和媽媽的感情更好,媽媽開的飲料店生意興隆。
4. 祝福我的太太林資菁,她的肝臟之前被檢查出來有良性腫瘤,希望她健康。
5. 兒子倪吉宗,他長期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希望趕快好起來。
6. 祝福我的堂弟倪裕仁、叔叔倪勝富,希望他們的精神狀況更穩定。
7.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