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誠懿德會家訪

禮拜六下午,和素玉以及美玲師姐,到慈濟技術學院孩子們的家中作家訪。
慈誠爸爸和懿德媽媽,在學生讀書的期間,必須到學生的家裡作一次家訪。

這天我們就拜訪兩位,住在中部孩子的家,一位是阿福,一位是韋銘。
我們先到雲林的阿福家,阿福家在古坑。
我們家訪完後,特別到劍湖山走走。
真的僅是走走,車只有開經過大門口,然後我送兩位師姐,到旁邊的王子大飯店,上洗手間。
我說不要到加油站,而要到大飯店上洗手間,因為大飯店不但衛生乾淨,還有人幫你開車門、說歡迎光臨。
上個洗手間也有五星級的尊貴感,這是在加油站所沒有的。
從這也讓我想到,有時候慈濟人真的很能夠自得其樂,苦中作樂。
志工到了很多國家,但不一定能夠去名勝古蹟遊覽。
志工每天都開會討論、關懷訪視,很難有額外的觀光行程,可是大家都能夠享受其中,欣賞人情的風景。
就像我五、六前前到澳洲演講,我只在很遠的地方,把雪梨歌劇院當背景,拍了一張照片,就代表我來過澳洲,那次我也是行程匆忙,許多著名景點都沒時間去遊覽。
這次我們來家訪也是,經過劍湖山門口,我們就覺得來玩過了。
後來我們也去買了古坑咖啡。
早上演講的時候,我喝了兩杯咖啡,中午飯後又來一杯,在古坑再喝一杯。
這讓我開車的時候精神奕奕,晚上睡覺的時候翻來覆去。
睡不太著,這讓我只睡四小時又起床,隔天趕到高雄演講。

從雲林開車到台中的時候,有些堵車。
本來想先到韋銘家,可是當時已經六點,老婆的姊姊菁菁,六點半又要用車,因此我先放兩位師姐下車,她們坐計程車先到韋銘家,我開車到火車站把車子還給菁菁,菁菁再送我到比較靠近目的地的地方,我再坐計程車前往。
結果那裡幾乎都沒有計程車經過,等了十分鐘才等到一輛計程車。

韋銘的家族很合心,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蓋了五棟連在一起的大廈,六個兄弟全部住在最上面的兩層樓,然後頂樓全部通連。
也就是說,這家人只要到家裡的頂樓,經過陽台就可以到其他兄弟的家裡。
而且,他們家裡的頂樓佈置一模一樣,都有一個佛堂,供奉佛像和祖先牌位。
這裡的夜景也非常漂亮。
他們住在一起也有一個好處,可以方便孝順母親。
他們家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像大愛劇場「草山春暉」當中的高家,孝順又合心。

本來韋銘的父母要請我們吃飯,我們挽拒他們的好意。
後來他們送我們到附近的統聯搭車,三個人一起買票到台北,只要150元,比在台北坐計程車還要便宜。
晚餐我們就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坐在外面吃泡麵解決,很有趣的經驗。

或許您會認為,我們家訪是否可以申請經費。
我們不但沒有經費可以申請,還要自己購買扮手禮(慈濟的五榖粉),車費自己出。
在慈濟,大家都是用自己的錢,做別人的事。
自己出錢做好事,我們得到的是歡喜,還有別人的感恩。

有的時候家訪,孩子的父母也會送我們一些小禮物,例如阿福的爸爸在公賣局上班,就送我們水果醋,本來要送我們一箱,後來我們只一人拿一瓶,還有一瓶在車上喝。
至於韋銘媽媽,則送我們一人一瓶他們自己做的水果醋。
好巧,禮物都是醋,其實應該說,這些禮物都是吃健康的,這些禮物都是一份感恩。

我們家還有女兒住在南部,我們還要找時間,去南部玩囉。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