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踐大學演講(一場失聲的演講)

昨天下午到實踐大學演講,這是林小鶯老師開設的通識選修課程,兩年來,這是我第五次參與這門課程。感恩她一再的邀請,今年選修人數比去年多,總共有130人選修。
他們把我在部落格上的簡介「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列印下來給每位同學。
看了簡介我才發現,我有些還是舊資料,剛剛已經更新過了。

這天分享的題目一樣是「主播台下更精采」。我沒有唱原住民歌曲,因為喉嚨非常不舒服。
前幾天喉嚨就癢癢的,拼命喝水,最後還是感冒。
昨天中午播新聞的時候,喉嚨就已經不舒服,沒想到下午三點半課程一開始,整個喉嚨就非常不對勁,而且越來越差。
講到最後半小時,我必須花很大力氣才能講話,還有些喘。
當中帶動團康唱「蝸牛與黃鸝鳥」,聲音破到不行。
從三點半我講到五點十分,整整100分鐘,雖然不能說是搏命演出,但為了這場演講,真的耗費很多元氣。
印象裡,過去的演講,沒有一場這麼累、必須硬撐。
但只要有人聽了後有些感動與收穫,願意去調整生活的腳步、改變自己的生命,那一切都值得。

後來同學們寫給我的卡片上,還有一人寫說我的聲音很好聽。
這種沙啞的聲音,不會吧?

這天我有些新的內容,包括播放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表演的「千手觀音」,原本要播放電影「明天過後」的片段,最後沒有時間。


湊巧
本來我是幾個禮拜後才要來演講,但是昨天的講師臨時有事情,因此兩天前才更改演講的時間,剛好遇到我感冒,講了將近兩小時,整個聲音不件。


節儉
我常到大學演講,實踐大學包括慈青的演講也來了六次,這次到實踐有一點和以往不同,發現好多女孩穿短裙、短褲。
這屆同學看得出來,比較「節儉」。


生命的奇蹟
上課前,有一位女同學來找我,她上個學期也有修這門課程,這學期再度來選修。
聽小鶯老師說,她是奇蹟。
原來她上學期,發生重大車禍,醫生宣判可能會成為植物人,後來全校同學戴手環(?)幫她祈福,她奇蹟的康復。
昨天看到她非常健康的樣子,完全不像是一位從鬼門關走一回的人。
祝福她。

***********************************************************

卡片上的內容:
●感謝您來指導我們,上帝賜福予您及您的家人。林小鶯。
●謝謝你,收穫很多、很感動。
● 真是用心的人。
● 非常令人感動的分享,妹妹太可愛了!謝謝你,我會更感恩自己的生命,成為第一個良性小世界帶動者。真的很好。
● 換個角度看真的會不一樣,謝謝你的分享,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 很特別的演講、很特別的影片-超cute的小孩。
● 你的聲音真的很好聽,故事也很精采,你一定是個好爸爸,很高興聽你演講,很讚。
● 聽了你的演講,發覺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希望能跟你學習。
● 幸福其實就在眼前,只是我們不懂得尋找,當我們學會了,幸福其實不遠。
● 謝謝你的演講,你的演講、你的影片都超讚。
● 謝謝你讓我們知道,幸福就是自己。
● 你的演說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 我有看大愛的八點檔喔。
● 我們都很幸福。
● 你的小孩真的好可愛。
● 這次聽了你的演講,更了解大愛電視台,有機會也要去看看。(感覺是現今所有電視中有價值的喔)
● 你人真的很好,妹妹很可愛。
● 相當精采的演講,BABY超可愛,受益良多。
● 祝BABY健康長大。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