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愛20 大愛成雙」感恩會主持(宜蘭場)

再過一個多月(2018.01.01),就是大愛台20歲生日。
為了感恩大家,大愛台在台灣舉辦八場「大愛20 大愛成雙」感恩會,東部唯一一場在宜蘭,也是第六場,周六(2017.11.11)舉行。
在活動開始前,是合唱團還有勤行頌鐘鼓演繹,然後由司儀林珮瑜師姊介紹我出場。

不管演講或主持,我大多會唱歌出場,負責這場活動的家慧是宜蘭人,她建議我可以唱「丟丟銅」,我覺得太棒了,這是宜蘭的民謠,宜蘭人大概都會唱,唱這首歌更能接地氣。
也感恩人文推廣部經理于東玫,和我一起唱歌出場。
我想只有我們兩個人唱太單薄,因此請志工來幫忙,結果剛好找到很有活動力的廖淑瑛師姊,她幫我找人、還建議在出場前,先唱「嘟、嘟」,還有火車在軌道上的聲音。真棒!
開場我說,這是慈濟列車,也是大愛列車,開到了宜蘭。

前面幾場感恩會,把二十年前,參加大愛台開播晚會的人找回來。
宜蘭當年有一部遊覽車到台北中正紀念堂,加上自行前往的,總共六十多人,這天找回四十多人,當中有四位當年沒授證,如今四十多人全部授證。
當時還沒有雪山隧道,遊覽車無法走北宜,必須繞濱海公路前往,一趟大概三小時。參加完晚會,她們最晚回到家(蘇澳)已經凌晨兩點。
請李美慶師姊回首當年。她也是大愛劇場《心開運轉》的真實主角。

這天由何建明副總監代表大愛台致詞,立法委員陳歐珀,還有羅東鎮長林姿妙也來參與。

演藝人員有許仁杰和施易男,施易男還帶動全場圍圈、擊掌互動。
另外還有正在上映「我綿一家人」的演員,德馨、岳庭、許亞琦、楊小黎與製作人」吳怡然,還有本尊鄭阿綿師姊。

家慧也設計「聽片頭音樂猜節目」的遊戲,我也訪問前大同鄉鄉長李文達,他本來是「低頭族」日夜顛倒,做環保後人生變得不一樣。

最後是人文國樂團的演出,這是人文志業中心同仁組成的國樂團,團長是台灣藝術大學教授林瑞男,他今年才在國家音樂廳開過演奏會。
這天同仁有崔菊芬、林聖芯、翁惠安、高菁霞、陳婷、蔡雅君、張薺云、吳添發、陳伊麗,代表大愛台表達一份感恩。
除此之外還有社區志工,以及林瑞男老師的學生來當小老師。
他們演奏「大愛讓世界亮起來」,中西樂器融合,非常好聽。
而靜思人文的陳婷,也分享她如何帶動同仁,合力捐款一百萬護持大愛台。東玫也上台感恩大家。這天很感恩人文推廣部的策畫,工作人員還有欣怡與王文茜師姊、美娟、麗娟。
這天下午宜蘭下大雨,但連工作人員還是有五百人參加,現場捐款給大愛台的人非常踴躍。

這天家慧不斷透過耳機告訴我,時間超長多久,因此我一直掌握時間,最後只超長15分鐘,還算ok。
最後也把握機會和大家合影,一位慈大畢業生也說,曾經聽過我的演講。真好,之前聽我演講,這次則是主持。
過去一個半月很幸福,除了花蓮有八場演講外,台北也有七場演講,以及這次的宜蘭場主持,總共16場,感恩大家給我機會。

回程,我和國樂團一起搭遊覽車回大愛台,來的時候也和他們搭遊覽車,這天很幸運,去回程的時間都只有一百分鐘。
我們早上七點半從大愛台出發,回到大愛台已經晚上六點半,感恩國樂團團長林瑞男和夫人,以及小老師們,11個小時全程參與。

照片感恩林珮瑜、李采倪、許台生、郭金憲、賴振豐提供。
也感恩我們記者湯道舜與柯信志的採訪。
還有每個人都有的伴手禮「宜蘭餅」

●宜蘭場感恩會的直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xJXImB-Qg

●大愛新聞報導
http://www.daai.tv/daai-web/news/content.php?id=1002228

 

1 (1).jpg

1 (2).jpg

1 (3).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1 (8).jpg

1 (9).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3 (6).jpg

3 (7).jpg

3 (8).jpg

3 (9).jpg

4 (1).jpg

4 (2).jpg

5 (1).jpg

5 (2).jpg

5 (3).jpg

5 (4).jpg

5 (5).jpg

5 (6).jpg

6 (1).jpg

6 (2).jpg

6 (3).jpg

7 (1).jpg

7 (2).JPG

7 (3).JPG

7 (4).JPG

7 (5).JPG

7 (6).JPG

8 (1).jpg

8 (2).jpg

8 (3).jpg

8 (4).jpg

8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