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辰辰出院還有我的體會)

辰辰昨天晚上出院了。
這是辰辰十個半月內的第三次住院,前兩次是泌尿道感染,這次是病毒感染。


一家都病號
其實宗宗、辰辰和老婆,流鼻水已經半個月都沒好,吃藥也沒改善。
上週五,帶宗宗、辰辰到新店慈濟醫院看病。
這天在電梯中還遇到網友朵媽,她在電梯中認出宗宗,我以為她是醫院職員,結果不是,我以為她是慈濟人,結果也不是,她說她是剛好瀏覽到我的部落格。
她是孕婦,我也向她肚子當中的寶寶問好。


辰辰發燒
週一凌晨,辰辰開始發燒,接近中午,我和阿姨帶辰辰到新店慈濟醫院看病。
這天我因為沒有聲音休假,剛好可以陪同前往,等於是病人陪病人。
在蔡立平醫師診斷可能是病毒感染後,決定住院打點滴,還好這次打針一次到位,辰辰沒有多受皮肉之苦。
下午請媽媽來照顧,我和阿姨回家休息,希望自己的感冒趕快好起來。
我睡到五點半才起床,阿姨說宗宗四點半就從幼稚園回家,一直想睡覺,可是宗宗知道我在休息、門鎖了起來,因此不想吵我,他就等我睡起來才去睡覺。真貼心。
晚上我到醫院看辰辰,回家後,宗宗一直吵著要找辰辰和媽媽,就這樣哭著睡著了。


發燒第二天
周二我持續休假,由阿姨到醫院照顧辰辰,我送宗宗上課後,利用時間去辦一些事情。
下午接宗宗下課後,我們就和爸爸一起到醫院看辰辰,辰辰已經生龍活虎。
這裡有一位護士記憶很好,她都還記得上次辰辰住院、宗宗摔倒來檢查的情形,她很親切、爸爸也和她合照。








晚上,醫院剛好舉辦禮拜法華經序的法會,宗宗自己要求要去參加,他還坐在辰辰旁邊照顧妹妹。







晚上,參加法會的六位志工,就到病房探望辰辰,也唱歌祝福我們全家早日康復。
其中一位師姐在退輔會工作,三年前我在她的邀請下,到退輔會新進人員研習會上演講,結了好緣。






我原本以為宗宗會吵著要留在醫院,可是我說宗宗也有一些發燒,可能也要打點滴,因此宗宗就吵著要回家。
不過回家後,他還是吵著希望辰辰和媽媽趕快出院。
半夜我頻頻起床幫宗宗量體溫,所幸都沒有真的燒起來。


發燒第三天-出院
周三我開始上班,這天由媽媽到醫院照顧辰辰。
媽媽剛剛從榮民計程車服務處退休,因此可以常來幫忙。
宗宗這天上課很開心,不哭不鬧,阿姨說這是宗宗上課以來,最乖的兩次之一,因為宗宗怕到醫院打針,寧可到學校上課。
我接宗宗下課後,就趕到醫院接辰辰,辰辰看到我們好高興。
回家後,宗宗和辰辰不知道為什麼吵了起來,辰辰還咬宗宗,咬到宗宗背上一個深印子,宗宗哭得好大聲。
老婆說,前一天我和宗宗離開醫院的時候,辰辰哭了二十分鐘,至於宗宗也是每天都想著妹妹,可是回家後,兄妹還是吵成一團,誰也不讓誰。


辰辰精神好
老婆這兩天晚上住在醫院,都沒有睡好,因為護士每幾個小時就會來查房一次,老婆還要常常幫辰辰換尿布。
老婆說,辰辰有一次睡到一半還向老婆做鬼臉。
原本以為昨天辰辰回家後會好好睡覺,結果可能辰辰在醫院睡夠了,因此拖到十二點才睡,老婆已經不行先睡了,由我和爸爸阿姨輪番照顧、消耗她的體力。
結果半夜辰辰又起來玩了兩次,我和老婆都沒有睡好。
清晨我很氣,就打她手背,她哭了後才睡著,可是天也亮了。


生病生感恩
我們算是很幸運的,因為老婆剛好在醫院工作,醫護都熟悉,而照顧辰辰、跟著住院或是上下班,也都比較方便。
媽媽剛好退休,隨時可來幫忙,這也是幸運的地方。
這就讓我想到,有些家庭可能人手不足,家中如果有人生病,人力的支援就會出狀況,如果家境又貧困,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以這次住院來說,員工打折後五千多元,辰辰到時候有保費可以領,因此還在可以負擔的範圍內。
其他貧困家庭,或是家中有重大疾病小孩的父母,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辰辰的生病,讓我更感恩自己的擁有。

我們的幸福
女孩和男孩比起來,女孩似乎更容易生病,像辰辰就已經住院三次了。
加上女孩將來還要生小孩、當媽媽,有時候真的覺得,女孩在某個方面來說,真的比較辛苦。
如果您是女孩,長到現在都很健康、平安,真的要好好感恩,這不是理所當然,是老天的恩賜喔。
換個角度說,即使生病,在台灣生病,還是可以獲得很完整的醫療照顧,如果是在醫療落後的國家生病,可能就一命嗚呼了。
今天我們有一則外電提到,全球有一億名街頭,他們可能每天工作很長的時間賺取微薄薪資;他們可能為了躲避家庭暴力,流浪街頭加入幫派吸毒販毒;印度則有許多女孩被迫下海當雛妓,生不如死……。
想來想去,我們真的很幸福。

******************************************************
主持預告:
禮拜天下午兩點,大愛劇場「生命圓舞曲」,在靜思書軒新舞台店,舉辦簽名會,我會前往主持。
*******************************************************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感恩辰辰出院。
********************************************************
祈禱、祝福:
1. 祝福台中市長夫人卲曉鈴,早日康復。
2. 攝影記者黃寧浩的父親黃漢才,昨天公祭,我無法前往,在此祝福。
********************************************************
其他:
1.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2.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3.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4.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或HINET部落格瀏覽。
5.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