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青婚禮(分享主持經驗)

星期六晚上,到春天素食,參加慈青陳泊壽(裕文)和黃愷宜的婚禮,我幫忙主持。
他們有幾個特別的設計,還有我主持的經驗,都與您分享。

其中一個是抽吉祥紅包。
就是在每一桌的一張椅子底下,都貼了一個紅包,婚宴進行到一半,請大家彎腰找找看,看看自己是不是幸運得主。
這個紅包裡面有五元,象徵有緣。(要唸台語)

另外一個就是來電禮活動。
婚宴開始前,就邀請大家把自己的名字和電話寫在卡片上,在婚宴當中抽出五張。
然後當場打電話給這五個人,再請他們上台領獎。
這時候,婚宴現場就變得很安靜,因為大家都要聽聽看自己的手機有沒有響。
這時候我故意透露一點訊息,我說「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抽到的這個號碼,前面兩個號碼是09」,之後抽第二張的時候,我說「真巧,這個人的手機號碼前兩碼,也是09」。
當然這是廢話,不過卻讓大家會心一笑。

詭異的是,我們抽五張卡片,打了五通電話,結果有六個人上台,導致一人沒有禮物。
這時候有些尷尬,不過我反而利用這個機會說:「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我們剛剛打了五通電話,竟然有六個人上台,代表有兩個人他們的電話竟然一模一樣喔,這代表今天大家來這裡,真的是有緣啦」

這次我也和去年幫慈青怡君主持婚禮的時候一樣,當親人敬酒的時候,我也跟著走到台下一桌一桌介紹、互動,效果也還不錯。
這時候就需要臨場反映了,如何製造「笑果」很重要。
例如我拿麥克風給一個來賓說話的時候,他就看著我說「祝福新郎…」,我就故意說「祝福新郎不要看我,要看新郎新娘啦」。
這麼做有三個地方要注意,一個是要注意麥克風是否有收訊的死角,還有就是要事先知道每一桌的賓客是男方或是女方的誰,另外就是要準備兩隻麥克風(其實一隻麥克風也不錯,避免來賓講太久,可以把麥克風接回來)。
主持人跟著下台的感覺還不錯,不過時間會拖得比較長,因此他們第三次進場的時候,已經有部分賓客要離席了。

其實新人特別提醒,準時到的賓客有小禮物,不過看來大家吃喜宴都會晚半小時到的習慣,還沒有改變,整個婚宴晚了半小時、到七點才開始。

這天我也說了幾句吉祥話,是早上阿明在慈濟圍爐當中說的,我現學現賣,也與您分享。
這句話要用台語念:「吃甜,給你好緣結到滿厝邊;吃鹹,給你做工作做得好都沒有人嫌;吃脆脆,給你的子孫會讀書;吃土豆,給你活到老老老」

我也希望大家能夠盡量把食物打包回家,我就問大家「想不想幸福」,許多人當然會說「想」,我就說「想要幸福就要惜福」。
我說:「希望大家把食物帶回家,用惜福當作對新人的祝福。」

後來慈青洪翔郁告訴我,她聽到一位阿伯說:「這個主持人怎麼這麼會帶動氣氛」。聽了很開心,希望這場還算成功的婚禮,祝福新人永浴大愛之河。

說到大愛,泊壽之前都在中正萬華區參加慈濟活動,愷宜則是在士林北投區參加活動,因此我就說「這天是陳家和黃家的聯姻,也是中正萬華區和士林北投區的聯姻」。
兩區的慈濟人,也都準備禮物送給他們。

另外,我一直認為,如果來參加的賓客,例如男方的賓客,參加完婚宴後,對於女方的背景都不了解,女方的賓客,對男方也不熟悉,那是很可惜的事情,好像只是來吃吃喝喝。
因此有一段過程,我請新娘介紹新郎,請新郎介紹新娘。
還有一個部分可以做的,就是可以稍微介紹一下雙方家長。
之前我也請新人給我主婚人和致詞貴賓的背景資料,補充說明。

新人在門口送客的時候,有兩位慈青在新人後面吹泡泡,讓大家和他們合照的時候,都有一個溫馨浪漫的氣氛。




有關其他婚禮的主持經驗,您可以瀏覽:

一場婚禮(也分享主持經驗)

老婆表妹歸寧(主持經驗分享)

王金福師兄的部落格上,有許多好話,您也可以參考王金福部落格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