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演《無量義經》的感想(一)

大約從2001年開始,慈濟幾乎每年都會演出音樂手語劇,第一齣是「靜思、寰宇、慈濟情」,之後還有《藥師如來十二大願》《父母恩重難報經》等等,今年演出的是《無量義經》。

曾經有人問證嚴上人,在佛教經典中,上人與那一部經較相應?上人回答:「法華三部之《無量義經》」
上人也說慈濟就是依照《無量義經》當中「靜寂清澄,志玄虛漠,守之不動,億百千劫」這16個字走過來的。

因此慈濟今年演出《無量義經》有著特別的意義。
以往的音樂手語劇,主要都是志工擔綱,也有志業體同仁演出,不過《無量義經》卻是首次由四大志業體同仁一起演出。

從佛陀時代以來,醫生、護士、老師、教授、校長、記者、主播一起演音樂手語劇,這可能是絕無僅有的,我能夠參與其中,非常感恩有這樣的因緣。


因緣
慈濟人文志業中心演出的人不多,只有總監湯健明、節目部經理張尊昱、工程部經理何建明、影音藝術部經理蕭毅君、經典雜誌副總編林日揚、新聞部採訪組長歐宏瑜、地方中心楊棟樑、蔡佩珊師姐和何日生。
不過何日生代表上人到日本領庭野和平獎,因此由我代替,才有這次演出的機會。

也因為是臨時被找來演出,因此我是第二次才開始參加練習。
記得第一次練習的時候,要蹲上蹲下,練習完後整個腳都痠了,我以為只有我這樣,沒想到其他人也是如此。
還好,「老」的不止我一人。

擔心自己背不起來手語,我還把用數位相機,把志工正確的手語錄影下來,隨時複習。

我們在台北練習兩次後,星期四就到花蓮,和其他志業體同仁一起總彩排。


*****************************************************
演講預告:
星期二(2007.05.15)早上,我會到宜蘭聯絡處,和大愛媽媽分享。
星期三(2007.05.16)晚上七點到九點,我會到桃園靜思堂,和參與蕙質蘭心班的志工分享。
星期四(2007.05.17)早上和晚上,我會到台南靜思堂,和社會推廣教育中心的學員分享和溝通有關的課程。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