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量義經(高雄)

星期六星期日兩天,在高雄表演無量義經。
去程坐高鐵,回程搭飛機。
兩天都是下午兩場、晚上一場。星期天早上加演一場,一共七場,觀眾大約七、八千人。


在感恩時刻,慈悅師姐說了許多肺腑之言,她很讚歎屏東區志工的付出,他們也許很草根,但非常誠懇。
慈悅師姐也說,她為了讓每個細節呈現到最好,跑上跑下,十根腳趾頭都流血了。
她壓力很大,星期六晚上沒睡,很累。
這兩天,她要走到樓上的時候,腳步非常沉重,幾乎要用手托著腳才可以緩步向上。
她體會到要當一個大船師真的不容易。


第二天演出,觀眾的反應比第一天更好。
甚至第二天下午的兩場演出,所有法師都站起來鼓掌,看了差點掉淚。
自己小小的付出,能夠幫慈濟、幫上人,得到這麼多社會人士、教界法師的認同,感恩自己有這樣的福報。
我也相信,慈濟做的,會得到更多不同宗教、不同種族人士的認同。影響力也會越來越大。


小小遺憾
導演慈悅師姐,讓大家第一天晚上表演完後去壽山看夜景。
可是大家上車後,都想趕快回靜思堂休息,玉摘師姊問誰要去的時候,只有包括我在內的三個人舉手。
會舉手是有原因的。
到金門當兵的前ㄧ天晚上,我在壽山度過,從壽山望著高雄的夜景,好美,心中百感交集。
當時的畫面我有些模糊了,但是感動一直忘不了。


一樣掉淚兩樣心情
育樂中心隔壁就是澄清湖棒球場,這兩天剛好是台灣職棒的總冠軍戰。
我們離開的時候,剛好球迷散場,導致塞車。還好第二天沒有影響到我們抵達機場的時間。
第一天是熊隊贏,熊隊的球迷當然高興,獅隊球迷一定很失望。
第二天是獅隊嬴(最後拿到總冠軍),獅隊球迷喜極而泣,熊隊球迷則是淚流滿面。
同樣的掉淚,不一樣的心情。
不過在勞工育樂中心,大家掉淚的心情相差不多,我相信都是感動、感恩的淚水。










偷打導演
星期天下午第一場表演,在立願文部份,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們有一句歌詞「慈濟因緣會珍惜」,唱到「會」這個字的時候,我必須把右手臂伸直,從右下穿越胸前畫一個大圓圈,然後疊到我左手邊人的手上。
有點難形容。
但重點是,我很大力擺動的時候,手肘撞到前面人的頭。
這個人,是導演慈悅師姐。
心中想「慘了」,可是心中又很想笑。
在「慈濟因緣會珍惜」的歌詞後面,是「靜思法髓無量義,吾等弟子當謹記,敬請上人莫憂慮。」
這些都應該是很虔誠、肅穆的神情,可是當時我好想笑,閉緊嘴巴偷笑,胸腔不斷抖動。
還好,當時我們是低頭的。
ㄧ、兩秒後,我們就要抬起頭,我立刻收拾想笑的心情,表情頓時變得虔誠、肅穆。(還好有在主播台上的訓練,即使前一刻很生氣、或是緊張的要命,但只要攝影機的燈光一亮,馬上要微笑的繼續播報下一則新聞)

我想,如果真的有人看到我偷笑時的胸腔抖動,再看到我之後那種充滿宗教光環的神情。
他們一定會認為,我剛剛是在啜泣。

幕拉下來後,立刻向慈悅師姐道歉,她說「沒關係」。
被打都被打了,她還能說什麼呢?
希望她沒事。

其他人知道就說「你竟然敢打我們最兇的這位大導演」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粗枝大葉的趣事
我有時候比較粗枝大葉。
之前我們幾位大愛台同事,表演「慈濟因緣會珍惜」的這個動作,不是疊到別人的手上,而是拍到杜俊元董事長的肩膀上。
張尊昱老師說,我當時都打的很大力。
老實說我忘了。
但如果是真的,杜榮董可能會想「是誰,怎麼對我出手這麼重?」。

還有,謝幕走到台下的時候,智慧媽走在我前面,我跟的太緊,有幾次把她的鞋子給踩掉了,她必須邊走邊抬起腳來穿鞋。
面對全場觀眾,她臉上還要保持著笑容。

至於張老師,每次都叫我不要靠他太近,因為有時候我也會踩到他或撞到他。
還有,有ㄧ次揮手的動作,我打到隔壁何建明經理的眼鏡,還好沒有掉下來。
他們一定覺得我是來搞破壞的。









親人捧場
第一天,我邀請三姑倪信來欣賞,由表弟方仁約開車帶她過來,不過她們來的時後已經表演結束。不過能夠看到姑姑、弟媳婦和他們的兩個小孩,還是很開心。
第二天,邀請表姐方美齡和姊夫來觀賞,表姐就帶著三個兒子來欣賞,姐夫則在車上休息。


簽名
這次智慧媽,請我到靜思文物在戶外的攤位幫大家簽名。
好多人看到我就說「你是倪賓的兒子」。
爸爸在南部的歌迷真不少。


打呼
這次大愛台包括殷正洋大哥在內,我們又睡同一個房間。
隔天,沒有聽到他們對我呼聲的抱怨。
不知道是睡太沉了?習慣了?還是無奈?




記憶超強座艙長
回程我們一樣坐飛機,ㄧ上機,我就認出座艙長劉慎崟。
四月份,我幫達宏主持婚禮,回程也是搭乘復興航空的飛機。
這位座艙長立刻認出我,知道我是大愛主播,原來他剛好看到麻辣天后宮的節目,而且上兩次節目他都看到,他的觀察力和記憶力真強。
還不只如此,他這次也認出我,甚至說「你上次坐第八排」。
天啊,我那裡記得,但是他竟然記住了(老實說,是不是真的如此也無從查證了,不過當時我真的坐很前面)。
後來我就說「如果下次再遇到你,你仍然記得我這次坐那一排嗎?」
他抬頭看了一下上方的號碼說「希望我還記得你這次坐31排」。


最早到家
兩次的回程,玉秋師姐的先生都來接她,我和可欣,洪敏昌師兄及他的師姐,ㄧ起搭便車,四個人擠後座。
還好家裡離機場非常近,大約十一點就到家。
我大概是所有北部團員裡面,最早到家的吧。

照相
這次也把握機會,和大林慈濟醫院院長林俊龍,以及他的夫人林媽媽(洪琇美)合照,不然等到他們的大愛劇場播出後,可能就要排隊了。



****************************************************

演講預告:

明天2007.10.30(二),早上10:20我會到高雄義守大學演講。地點好像是資訊大樓。
明天2007.10.30(二),睌上18:30我會到桃園的長庚大學演講。地點是醫學大樓。
星期四2007.11.01晚上七點半,我會到桃園靜思堂,分享主持的技巧。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