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
星期三下午,大愛台好熱鬧,宛如小小聯合國。
慈濟聯合校慶的重頭戲之一,就是舉辦慈濟人文教育研習營,13個國家,三百多位學生和老師共聚一堂。
他們的行程因為颱風而打亂、延後,星期三才離開花蓮,首站就來到大愛台參觀(不過因為火車延誤,比預定時間晚到),他們分批來新聞攝影棚,我就為他們介紹。
首批到達的是南非小朋友和老師,一位師姐告訴我,我可以一直介紹,不用等待她翻譯,原來他可以直譯。
這時候我發現,每個小朋友和老師,都掛著耳機,當我講完話後,他立刻用麥克風翻譯,然後就會傳到每個人的耳機當中。
但是我又發現一個奇特現象,就是當我講完話後,不只這位師姐翻譯,還有一位黑人老師也在翻譯,我想,可能是師姐把我的介紹,翻譯成英文後,這位黑人老師,再把英文翻譯成祖魯族語吧。
哇,這樣的即席翻譯,我從來沒有見過,讓我開了眼界。
緊接著是中美洲的老師來參觀,一樣有志工即席翻譯成西班牙語。
這也讓我體會到,慈濟國際化的程度,早就超越我的想像,再不努力就要落伍了。
大陸武漢育幼院的小朋友,接著來參觀,我就用中文來說明。
三、四年前,武漢育幼院小朋友,就來大愛台參觀過,由我訪問他們。
當時好像是過年前吧?他們還在攝影棚裡,表演兩個應景節目,一個節目名稱叫「小不點」,類似打油詩一般,印象深刻。
後來才知道,他們當中的老師和學生,幾乎當時都有來過,所以都還認識我,感覺好親切。
之後還有美加地區,人文學校的老師和校長來參觀,全部都是華人。
只要他們來參觀,我都請他們站上主播台,把主播用的耳機,塞在他們的耳朵裡,也幫他們別上麥克風,體會一下當主播的感覺。
後來因為要趕去幫媽媽慶生,送蛋糕到媽媽工作的地方,給她一個驚喜,所以印尼的小朋友,就沒有機會結緣了。
(其他照片我放在「其他」分類的相簿裡,您只要點選以下照片,就可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