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份開始,我就不斷在演講中告訴大家,我會把成功減肥的經驗寫出來,由於我一直覺得,我還會瘦下去,等到時候再一次完整寫出來。不過,目前瘦身已經面臨瓶頸。
事實上,目前我的體重非常標準,所以決定現在,就把我的經驗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主播減肥記---兩個月瘦十公斤(1)(更新)
五月份,我的體重67.7公斤,是有生以來最胖階段。
主播靠嘴吃飯,也靠臉吃飯,腫脹的大臉,塞滿螢幕實在不美觀,不但傷自己的心,也傷別人的眼睛,就在主管關切、觀眾關心下,決定減肥。
兩個月中,我不靠藥物,也沒有到健身房運動,瘦了10公斤(其實是9.5公斤,我把它四捨五入),上個禮拜我量體重,63.2公斤,是我從高中以來,最苗條的階段,瘦了將近14公斤,目前則維持瘦12公斤的標準。
去年年初,我也曾經成功減肥過,靠著針灸和飲食控制,印象中,瘦了大概八公斤。
不過維持沒有幾個月,年底又胖了起來,而且比減肥前更肥。

電子體重計
當時我到兩家醫院針灸減肥,其中一家醫院的醫生要求,要購買電子式體重計,於是我就展開「錙銖必較」的減肥生活。
我覺得,減肥的第一步,一定要天天量體重。
胖個0.3公斤,就要提醒自己,注意飲食,重個1000公克,就要開始勒緊褲帶。

健康飲食
母親節當天,我決心減肥,也開始吃素一段時間。
吃素瘦得很快,這是我減肥的最關鍵秘訣。
這在去年的減肥經驗中,也得到證明。
去年年初,我和妹妹一起針灸減肥,SARS期間,證嚴上人呼籲齋戒,我和妹妹吃素一個月響應,我和妹妹都覺得,吃素那段期間,瘦得非常快。
當然,部分素食店,菜色非常油膩,吃了不但不能減肥,反而會變胖。
另外,有些食材熱量高,也要注意。
雖然吃素有助於減肥,但是吃多了也會胖。
大學時代我到花蓮,當一個月志工,不論是在營隊中,或是住在靜思精舍,我都當「清潔大隊」的大隊長,負責把剩菜吃光光(其實小時候,我就很惜福,不忍心把食物丟棄,不僅掃光盤子,吃麵也一定會把湯喝完),一個月當中,我就胖了五公斤,成績傲人。
所以,我說吃素有助於減肥的前提,是要注意食物的烹煮方式,還有食物本身的熱量,不然會越吃越胖喔。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看右側「關於銘均」當中的「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以及「寫在最先」)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