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分享(電動刮鬍刀、手機與車子整修)

電動刮鬍刀

最近有一把電動刮鬍刀壞了,有些捨不得。
這把電動刮鬍刀,我已經用了六年多。
當時是在百靈牌特賣會上買的,好像買了五個。
如果沒記錯,三個一千元。
一個我放大愛台,一個放家裡,一個放車上。非常好用。

幾年前的父親節,趁著特價,我幫自己買了一把將近兩千元的電動刮鬍刀(這是我買過最貴的電動刮鬍刀),結果不小心摔下來,雙刀頭變成了單刀頭。
沒想到三百元的電動刮鬍刀,壽命更長。

我曾經也用過一般的刮鬍刀,可是同學洪毓謙告訴我,使用電動刮鬍刀會更划算。
算一算真的如此,所以後來都用電動刮鬍刀。



這把電動刮鬍刀已經壽終正寢,另外一把電動刮鬍刀,有一面也出現破洞,我都是用另外一面來刮鬍子。希望還可以用很久。



手機
我用手機也是用到壞為止。
上一支手機,面板不見了,我還是繼續使用。
用到電池也出狀況了才換掉。
這支手機是一元手機。
延續傳統,我後來辦的手機,也是一元手機。
對我來說,我不用很炫的手機,實用耐用就好。







車子整修
車子開了八年,將近19萬公里,外表已經老態龍鍾,米米茂茂。
爸爸說要買新車,媽媽說要換二手車,但想想,我們搬來關渡以後,我開車的機會減少很多,車子能開就繼續開,而且買二手車也一樣有折舊,也可能買到狀況不佳的。
所以就整個車子去鈑金,而且換顏色,從原本的墨綠色,改成銀色,這樣子到了夏天以後,車子比較不會吸熱。環保概念。
後來才發現,滿街跑的車子當中,好像就屬於銀色的最多。

另外也把隔熱紙、龜裂的皮椅換掉,感覺上就像新車一般。
不過弄一弄也不便宜,大約花了八萬元。
如果再開個四五年,算算還是很划得來。
不景氣,更要克己復禮。
****************************************************
靜思語:
去貪就簡,可使心靈得到無比的寧靜與解脫。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