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參加阿公的歌廳秀、颱風天陪小孩天、賴床賴到樓梯上)


參加阿公的歌廳秀
爸爸主持歌廳秀,除了大妹沒來以外,全家捧場。
三個小朋友,坐不住四、五個小時,動來動去,後來還躺在地上,甚至跑來跑去,所幸沒有影響晚會進行。






颱風天陪小孩天
上星期我要到彰化演講,因為辛樂克颱風來襲取消,原本全家要一起到台中,也因此留在台北。
由於這次颱風是星期六星期天,太太剛好不用上班,而新聞部人力充足,我也不用支援(只有星期天晚上去當四個小時的志工),因此難得可以在家裡陪伴小孩。
我還教宗宗象棋,也念故事給他們聽。更難得的是,星期六我們一起睡到中午,好好的補眠。
過去颱風來襲,我一定要上班,太太也要到醫院,因此都不能陪他們。這次颱風剛好可以陪他們,蠻難得的。


慧卿婚禮
星期天中午,到基隆參家之前同事陳慧卿的婚禮,雖然風雨很大,但參加喜宴的人還是不少。



幫阿媽慶生
離開基隆就到永和,和媽媽小妹,一起到大賣場。
颱風天,大賣場人不少。
晚上我們在永和用餐,幫媽媽慶生。

有其父必有其子
在大賣場的時候,我利用時間拿了一本書來看,宗宗也拿了一本書來看,小妹幫我們拍照。她說這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賴床賴到樓梯上
如果宗宗辰辰晚睡(11點以前),隔天就會很難叫他們。
昨天,把宗宗從床上抱起來到樓梯口,結果他就在樓梯睡著了。





有時候,出門前他們還會想睡覺,就會上演哭鬧的場景。



它又沒有咬妳
有一天太太看電視,畫面突然出現一條蛇,她下了一跳。
很鎮靜的辰辰就說「她又沒有咬妳」


天堂很擠
這次颱風十多人往生,爸爸和阿姨談論的時候,宗宗聽到就說「那天堂會很擠」。童言童語,找機會要再多培養他的同理心。


洗澡
爸爸拍了他們兄妹一起洗澡的照片。



床上跳舞
我去澎湖的時候,太太和宗宗辰辰,在宗宗房間睡了一個晚上。
後來改到辰辰房間睡覺,但是冷氣剛好吹到床上,怕他們著涼,因此睡了一個星期後,又改回我們房間睡覺。
睡再辰辰房間的時候,宗宗辰辰把這裡當舞台,在床上跳舞。



永和演講
我在永和演講的時候,宗宗辰辰很乖,都坐在旁邊沒有吵鬧。



***************************************************
演講預告:
2008.09.20(六),晚上七點半,我會在板橋演講。
地點:富貴臨門(北縣板橋四維路225-229號)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