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跟著培訓、只有辰辰安慰我、長大的志願、媽媽妳很聰明)


宗宗辰辰培訓
星期六到桃園靜思堂,和180位國中生分享。他們坐著也撐完一堂課。





而星期天,我從台南趕到新竹,太太則從台北開車帶他們兩個小朋友到新竹。



車上睡覺
因為太太星期天要到新竹演講,為了讓她好好準備,星期六下午我就帶宗宗辰辰去桃園。
利用車上的時間,讓他們睡午覺。



而星期天新竹演講完回台北已經傍晚,我們都很累,我和太太輪流開車、輪流睡覺,他們兩個小朋友又在車上睡著了。


連續兩天,宗宗辰辰都跟著我們去演講,還算很乖,他們跟著大家一起「見習、培訓」。


條條大路通羅馬
太太第一次自己開車到新竹聯絡處,當她下了香山交流道以後,一度以為自己找不到路,很擔心延誤了上課時間。
宗宗就蹦出一句話「條條大路通羅馬」


只有辰辰安慰我
有一天上課前,宗宗還在玩玩具,阿姨就請他不要玩玩具,宗宗就哭了。
辰辰就說「哥哥你去玩啊」
宗宗就哭著說「只有ABBY會安慰我」


呼叫妙博士
最近我們都會請宗宗辰辰看大愛台節目「呼叫妙博士」、「地球的孩子」,他們從中學習到很多知識與智慧。
事實上,宗宗很有求知慾,最近也認識了很多字,走在路上他都會唸出看得懂的字。


長大的志願
大約兩個月前開始,只要問宗宗「長大後要做什麼?」
他都會說「我要做救地球的人」


媽媽妳很聰明
很多報導都說,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比較聰明,印證在宗宗辰辰身上,還真有幾分準確。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不忍心,他們兩人都曾經因為抓癢,抓破皮而流血。
之前宗宗抓癢的時候,太太都會告訴他「沒關係,你比較聰明」。
有一次太太抓癢,宗宗就說「媽媽,妳很聰明」


暑假很充實
下個星期開始幼稚園正式開學,宗宗大班,辰辰小班。
之前的這三個星期是暑假,學校的課程安排很充實,每個星期二都是戶外教學,之前去看長毛象、米勒、前天還去溫泉博物館。
至於其他時間,有時候玩沙、有時候玩水,他們都玩得很快樂。


太太不在家
前天太太沒回家,昨天快十二點才回家,留在醫院處理器官捐贈的個案。
我請阿姨幫他們洗澡,哄他們睡覺。
第一天,回家的時候,宗宗睡著了,辰辰精神還好得很,十二點才睡覺。
她看到我第一句話「爸爸,你脖子(的傷口)有沒有好一點」知道我要罵她,趕快「先發制人」,先關心我ㄧ下。
第二天回家的時候,兩個小朋友都還沒睡。


幫我扣扣子
有一天,辰辰突然要幫我扣扣子,好貼心。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