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君一席話(現代人職場大贏家李勝隆)

這是我第二次,透過CD聽他的演講,他在演講當中,多次提到上人的靜思語,希望有因緣,他也可以加入慈濟行列。

1. 舒適圈久了就會無聊、失去活力,要從舒適圈進入學習圈。
2. 嚴長壽表示「服務無法要求,只能感動」。
3. 成功的人懂得問問題。
4. 思路決定出路。
5. 膽識決定運勢。
6. 格局決定結局。
7. 想法決定作法。
8. 態度決定高度。
9. 腦袋決定口袋。
10. 格局決定結局。
11.他在五歲的時候,父親就往生。由媽媽獨自扶養她和姐姐,還好有社會援助,以及家扶的幫忙,才能繼續學習。
12. 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少一個朋友,多一道牆。
13.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就可以到達(看到哪裏,就可以走到哪裡)
14. 年輕時候多一點自律,老了就多一點自由。
15. 以前有一部連續劇太陽花,裡面有一句對白「尊敬你的對手,會讓你贏得更漂亮」
16. 成功,得到;失敗,學到。
17. 沒有夕陽工業,只有夕陽觀念。
18.他問大家「擁有第二專長重不重要?」,大家就說重要。但是「你有沒有第一專長?」
19.很多父母一直希望小孩學英文,但是中文卻不好。
20.現在是「三專時代」。專家才能夠成為贏家;專業才能夠擁有自己的事業;專才方能成為將才。
21.不是沒機會,只是沒準備。
22.郭台銘表示,三千年的神木,不是三千年後才變成神木,而是在種子種下去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是神木了。
23. IMPOSSIBLE,要變成I AM POSSIBLE。
24.有一個人去算命,算命先生給他一張紙,提示他未來的命運。這張紙中間有一個洞,他說我知道了,「你希望我看破」,算命先生則說「不是,你將來可能會遇到許多挫折,我希望你能夠去突破」
25.他看電視call-in節目,常常邊看邊罵,後來看到一句話才改變,這句話是「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這句靜思語改變了他。
26.同一個行業,有人會說「我在做洗髮」,有人說「我在做美的事業」有人則會說「我在創造別人的自信」。
27毛毛蟲要如何渡過大河,要用樹葉比較好,還是樹枝比較好。有人說樹枝,有人說樹葉。他說最好的方法,是變成蝴蝶。但是從毛毛蟲變成蝴蝶,要經過陣痛,也需要時間。
28.「等一下」是生命的殺手,「馬上做」是「等一下」的剋星。
29. 登陸月球的時候,有97%的時間是花在修正。
30.呂蒙因為讀書改變命運,後來關雲長還因為他而往生。呂蒙因為讀書,改變歷史,已經不是「吳下阿蒙」。
31.他去馬來西亞演講,給學員功課,許多人做到凌晨三點,隔天一大早來上課,精神奕奕,覺得很有收穫。但是在台灣,可能大家就會覺得「上一天課很累,怎麼還要寫功課」。
32.一位馬來西亞華人就告訴我「我們馬來西亞人可能比台灣人更有競爭力,因為我們會說很多種語言,包括馬來西亞語、英語、華語、潮州話,還有廣東話」。
33.他在中國演講,下課後一群人都圍著他問問題。(銘均註:我有這麼多演講的經驗,我也發覺在台灣很少有人問問題)
34.職場有很重要的三隻手。舉手、握手、拍手。
35.在幼稚園,小朋友很踴躍舉手發問,到了小學就比較少了,到國中如果舉手,就變得很丟臉,到高中大家會說「你耽誤我們的下課時間」。我們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眼光、眼光、看法,還有兩片嘴唇當中呢?
36.舉手就是要主動爭取機會,要有求知慾。
37.握手就是人際關係。
38.拍手一方面就是給自己鼓勵,另外一方面就是欣賞別人。
39.蠢材、人才、將才、天才。
40蠢材:不但無法最好一件事情,做不好還怪別人。人才:上司請他做一件事情,可以做得很好。將才:上司請他做一件事情,他把相關的事情也做好。天才:不用別人說,就把所有事情做好。
41.上課認真抄筆記,回家筆記放抽屜,日子過去就忘記,生活還是不如意。
42.上課認知學習,回家反覆練習,將來才會有出息。
43.他也提到看鳳梨的小如,呈現一個台灣兩個社會。

這是商業週刊800期的報導,作者是郭奕伶。網路上搜尋部分內容。看了讓人鼻酸。

南投縣名間鄉的六歲小如,出生以來,多數都在田裡度過。
採收前氣候反常,一場大雨淹沒了兩甲地的生薑,也淹沒了爸爸的夢想。如今,他除了負債新台幣六百萬元以外,還有一塊不值錢的農地,與每個月超過四萬元的利息。
不管小如的父親如何努力,台灣的小農似乎總是找不到出路,從種生薑、鳳梨、茶,到檳榔、山藥,每年換得的現金不到二十萬元,連支付利息都不夠。以債養債的結果,就是負債持續擴大。這個黑洞,看不到盡頭。
每天,他們都擔心土地會被拍賣,到時候,他們將一無所有。土地,不只是他們棲身之地,更是唯一可以謀生的工具。
五個月前,從越南嫁過來的母親不告而別,把小如與四歲的弟弟信宏留給父親。這天起,小如越來越沉默了。
這一天,小如蹲在一排排的鳳梨前,許久不動,阿嬤不耐煩的問她,到底在做什麼?小如答︰「我在問鳳梨,什麼時候長大?」
原來,小如看到同年紀的堂兄弟都已經上學,也很想上學,但是,爸爸告訴她,等鳳梨收割賣錢,才有錢給她上幼稚園。於是,她每天都看著鳳梨,告訴鳳梨要趕快長大。

***************************************************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3332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07:0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