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場演講(外雙溪祈福會、石牌區祈福會)

 

今天(2016.08.20)星期六,我在台北市有兩場演講,都是宣導素食,題目是「改變命運 從餐桌開始」。

 

●士林區祈福會

下午到故宮附近的臨溪區民活動中心分享,我講了一個小時,連志工約180人。

這場分享是前澳洲分會執行長紀雅瑩師姊的邀約,也看到陳金發師兄參與。

最後問大家是否願意吃素或是少吃肉,大概90%的人都舉手。

我演講後,還有一位九歲小朋友黃子晏,上台推素。

 

陽明山保安警察大隊長黃國賓,還有里長郭肇富全程參與。

這天還有一位96歲長者參加,祈福會前,她還表演太極拳。她吃素,氣色非常好,不像已經96歲了。

 

演講後還有晚餐,地點就在活動中心後方,環境非常好,好像野餐。

演講後,一位羅瑞琴大姊來找我,她是雅瑩師姊同學,在美國還有在台灣都積極推素,還教別人做素菜。

同桌的還有一對夫妻檔黃文生、黃王月娥,之前在陽明山做野味的餐廳。

他們說,陽明山餐廳有小包子,最先是從他們開始的。

五年前參加水懺演繹,結束野味店,棄葷轉素,現在已經退休。

 

照片感恩陳明霖提供。

 

●石牌區祈福會

在外雙溪用完餐後,就趕到石牌榮光公園,這裡就在石牌捷運站旁邊。

剛好太太,帶吉宗、吉辰、小花、韻庭坐捷運出來,就請他們到會場接車,他們去新光三越逛逛,我演講。

這邊我的演講時間只有35分鐘,刪掉非常多的內容,還好最後時間控制得剛剛好。

會眾加上志工,大約350人。

 

這種室外的演講,挑戰性很大。

感恩大家聽講的狀況越來越好,到後來,我看到的部分,幾乎所有人都非常專心。

最後問大家是否願意吃素或是少吃肉,大概90%的人都舉手。

美玲師姊告訴我「感恩您今天的分享,很棒!有位媽媽聽完告訴孩子以後別吃肉肉了!」

 

演講後還有幫父母奉茶,呈現孝道。

 

螢幕固定不是很好,有四位師兄在螢幕後方,全程用繩子拉住。

 

這兩場演講我都沒有唱歌,一開始也分享沒有鬼月的部分,破除大家的迷信。

 

結束後,先在旁邊的摩斯漢堡喝果汁,整理照片,太太和小朋友們,再開車過來接我。

 

照片感恩謝明晉、魏國林提供。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1 (6).jpg

1 (7).jpg

6 (1).jpg

6 (2).jpg

6 (3).jpg

6 (4).jpg

6 (5).jpg

6 (6).jpg

6 (7).jpg

6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