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大學兩場演講(2015.12.16)

 

今天播完晨間新聞,就趕搭九點的飛機到花蓮,結果飛機等了四十分鐘才起飛,也因此抵達教室晚了半個小時,感恩文蓉師姐找了一些我訪問許瑞云醫師的影片墊檔。

 

●慈濟人文講座

早上的演講是慈濟人文課。

對象是人類發展學系、東方語言系中文組和日文組的一年級學生,大約一百人。

我的題目是「主播台下更精彩」,講了85分鐘。

 

●心靈環保講座

下午的演講是心靈環保講座,由黃正立師兄邀請。

我講的題目是「好心好願轉好命」,由副校長許木柱介紹我。

我以前參加原住民服務社青橄社的時候,就看到許木柱老師的書,現在由他介紹我,很特別的因緣。

也因為他長期投入原住民的研究,因此邀請他一起唱原住民歌曲,後來他請我唱「涼山情歌」,結果我太久沒唱、忘詞,而且今天喉嚨的狀況不是很理想。

這天大約有60人參加,我講了足足兩小時。

而許副校長全程參與,還回饋了幾個故事,有機會再聊。

離開慈濟大學後就趕搭火車,一上車兩分鐘、火車就開了。

結果車上都是慈濟技術學院的懿德媽媽,真巧。

有師姐問我才知道,我已經四年沒有參加慈誠懿德會了。

回程到台北火車站走走,還巧遇杜俊元董事長、楊美瑳師姑和他們的二公子。

 

●與洪素貞老師的午餐

早上的演講,由楊雯婷幫我做結語,她是新加坡慈青,她說聽過我好幾場演講。

中午,她邀約我和洪素貞老師一起用餐,我們聊了大約一個小時,收穫很多。

這邊餐廳的番茄咖哩飯,很好吃,才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