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讀書會分享(2020.12.10)
昨天(2020.12.10)到花蓮的大愛台,在線上讀書會分享,這是濟雨師兄開啟的好因緣。
濟雨師兄智慧幽默、妙語如珠,有非常多的演講、也出了好幾本書,今年開始,他在線上與大家分享。
上個月,跟美國北加州的培訓志工分享,題目「好心好願轉好命」,其中一位培訓志工是濟雨師兄的小女兒Tiffany Liu劉文婷,她覺得我的演講還不錯,跟媽媽慈露師姊分享,於是就邀約我來線上讀書會。
「好心好願轉好命」這個題目,我收集的資料與故事非常多,之前常常因為時間關係說的很趕,線上讀書會給我空間,我可以不只分享一集,因此這天暢所欲言,整整分享一個小時,一氣呵成,之後還有續集。
第一集播出日期:2021年1月10號晚上7:45。
感恩余杰沼、鄭勝銘錄影,感恩聯絡的雲恩(明畇)師姊與秋玉(慈琯)師姊。
※及時搭到車:
台鐵瑞芳猴硐段坍方,北迴線中斷,只能到宜蘭搭火車。
主編完午間新聞,接近一點開車離開大愛台,還好雨中依然一路順暢到宜蘭火車站。
原本以為來不及,買了兩點半的太魯閣號,還好最後趕上。
兩點零三分的太魯閣號,我兩點零一分走進車廂,但這班車還是晚了六分鐘才開。
回程就搭普悠瑪到羅東,「桌型座」剛好可以當辦公桌。
到羅東是想逛逛夜市,只是這天下雨又非假日,好多攤位都休息、很冷清,素食店面剛好也休息,買摩斯漢堡。
接著從羅東搭車到宜蘭取車,之所以車停宜蘭,是因為同事國新說,宜蘭火車站這邊停車,比羅東便宜很多。
他說後火車站右前方(靠近轉運站)有一個停車場,12小時才50元,實在太便宜了,我車就停這裡。。
※宜蘭6.7大地震
九點十九分,宜蘭外海發生規模6.7大地震,規模近九年最大,全台超過一半縣市震度達到四級。
那時候我大概快出雪山隧道,吉辰打電話給我說她在宿舍、搖晃非常劇烈,只是我在開車沒有感覺。這麼大的地震沒有傳出傷亡,感恩。

1.jpg

2.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