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動物園(宗宗日記2004.08.28)
昨天星期五下午,一個人帶宗宗到木柵動物園,走建國高架,22分鐘就抵達。會選在今天到動物園,是想要躲開週末假期的人潮。
到停車場後,管理員提醒我們,門票只賣到四點,當時已經3:56,火速停完車後,又抱著宗宗飛奔到大門口,還是來不及,售票口關閉了。
但是驗票口小姐,看到我失望的眼神,就通融讓我們進去,省了60元,耶!
這是宗宗第一次到動物園,四處張望相當好奇,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只能走馬看花,先看入口附近的紅鶴、長臂猿和無尾熊(牠一直在睡覺,我一度以為是模型),後來乘坐遊園車,就從最高處沿路逛下來,看了國王企鵝,還有一隻剛出生的小企鵝,託宗宗的福,以往都是播新聞,播到企鵝的可愛模樣,這可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企鵝,與在電視畫面當中看到的,一模一樣,不過感受卻很不相同。
後來又看到長頸鹿、熊、豹、鹿、河馬、猴子、袋鼠、老虎……等,卻沒看到大象,有些動物,也都沒有出現,可能在睡覺躲避烈陽。
在企鵝館前,有一群年輕人看到宗宗,就轉移焦點,看著宗宗,好多人此起彼落說他好可愛,宗宗有些嚇到,拔腿就跑,他跑的姿勢很特別,雙手向後傾斜30度,上半身則是前傾,跑起來就像企鵝,不知道他從哪裡學來的跑步姿勢,不過真的好可愛。
動物園五點關門,還好沒有立即趕人,我們就慢慢逛到門口,當時宗宗走不動了,一直要我抱,其實我也累了,就請他自己走,但是他哭鬧站在原地,還好一對姊弟經過,我請宗宗牽著小姐姐,他就願意繼續走路,後來小哥哥也牽著他,宗宗走得很開心。
由於關門在即要趕路,多數時間都是抱著宗宗,回到家後,上半身酸痛,到現在還是很疲勞的感覺,不過這次動物園之行,很有趣。
記得上次到動物園,是在七年前,我剛到大愛台,當時我們的節目還在籌畫階段,製作人就叫我四處走走,激發創意,我就一個人到動物園逛,當時的我,絕對絕對沒想到,這一腳跨出,下一腳再踏進來的時候,我已經當了爸爸,還帶著小孩來參觀。
幾十年後,物換星移,可能是宗宗帶著我的孫子,來逛動物園了。
其實木柵動物園,還沒有正式開幕前,我就來過,當時園方進行一場「動物大搬家」,所有動物,從圓山動物園,搬到木柵動物園,當天在動物搬家之後,還舉辦一場慢跑活動,當時我讀高中,就報名參加,跑到一半肚子痛,用雙手扶著腰,咬牙跑完全程15公里,這是我跑過最長的距離,好像花了65還是75分鐘吧?我長跑一直都蠻厲害的。
這次看到無尾熊和袋鼠,就回想四年前到澳洲,不只看到無尾熊和袋鼠,還可以抱著無尾熊照相,而袋鼠則是在你身邊跑來跑去。
有空還要再帶宗宗到動物園。
(照片我放在相簿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