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江大學週會演講(更新)
今天下午到淡江大學的週會演講,對象是資訊管理系,和運輸管理系的學生,全部一到四年級,大約一千三百人。
每個科系一年才有一次這樣的週會,很榮幸受邀,當然這也要感恩課外活動組璧閨師姐的推薦。
在頒獎典禮後,校長致詞介紹我,我直接播放「菩提種子」節目,然後由後面唱原住民歌曲進場,有些同學對這樣的出場方式很驚訝,還有人四處張望歌聲的來源,直到我走到前面的時候,他們才發現我竟然是從後面出場。
璧閨師姐告訴我,可以提早結束,絕對絕對不能超過五點五十分,但我還是超出將近五分鐘,真不好意思,總共演講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
今天有點可惜的是,影片透過電腦播放,速度很慢,造成一些空檔,還好我在等待過程繼續分享,沒有讓氣氛冷下來。

和淡大的因緣
高中以及重考大學時期,我常到淡水,也常走到淡大,還坐過淡水線最後一班小火車,加上妹妹也是淡大畢業,而我重考大學的時候,也把淡大電子系列為我的志願,不過最後分數還是相差很多,總之我對淡大有著一份感情。
今天提早到淡大,特別走英專路逛逛、吃飯,也到金石堂買演講要用的道具,之後走克難坡,發現有些喘,自己真的不是三歲小孩了。
而今天演講當中,校長、學務長和系主任都全程聆聽,張家宜校長好年輕,好像是小學校長一般的年輕。
之前就想考淡江電子系,卻無緣來這裡讀書,沒想到有一天,會到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學--淡大週會演講,真的是始料未及,也備感榮幸。
其實去年10月25號,就要到淡大演講,對象是外語系的學生,不過中度颱風納坦來襲取消。

(和淡大同學說的話:我的網站除了減肥密笈,還有主播趣事、生活分享,對一些社會事件的看法、照顧寶寶的經驗等等,歡迎您慢慢瀏覽,如果您對慈濟的國際賑災有疑問,也歡迎您參考去年十月八號,我寫的文章「慈濟模式釋疑」,對於今天的演講,您有什麼意見或感受,也歡迎留言)

演講分享:
今天演講我提到過去和淡江大學的因緣,拉近彼此的距離。
另外在校門口,看到早期校長驚生的銅像,下方寫著:「功在作人」,意思是坐育英才無數的意思,我就說我是「做人成功」,因為第二個寶寶出生,我把現場環境拉進演講當中。

演講內容:我從原住民歌曲救人、減肥經驗,再用倪家兄妹照片、小菩薩出生的畫面,談到善用生命、生涯規劃,也拿海報以及飲料罐當道具,之後提到行善回饋,還帶動大家起立彼此按摩,最後播放宗宗出生的畫面做結尾。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