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長治大愛園區百合部落動土主持

屏東長治大愛園區百合部落啟用了,現在我才要分享動土主持。

屏東長治大愛園區百合部落,在八八水災屆滿周年的前兩天完工,包括霧台鄉四個部落,以及三地門鄉兩個村,一共154戶鄉親入住。

至於動土是在4月26號,整個工期只有103天。
4月25號,早上主持一場活動,下午到大妹家,接到電話說,有些變化球,希望我早一點到屏東,因此在大妹家待不到十分鐘,就搭高鐵南下高雄,由莎嬤勒和王慧芝來接我。
我和莎嬤勒就在屏東分會找資料,希望隔天的動土典禮一切順利。
副總在折隔天的節目單,我也跑去和她詢問一些事情,希望讓主持內容更豐富。

這一夜說的很好。隔天,很快就到了。
從屏東分會到大愛園區的路上,一切都是這麼熟悉。
在屏東唸書的時候,常常在這條路上,從學校騎車往返屏東分會。
一切都是有緣,動土前一個星期吧?接到麗香師姊的電話,希望我來主持動土,可是我在新店醫院有活動,因此沒有答應。
沒想到我就是和屏東有緣,後來他們說星期天的動土,必須改到星期一,因此我就可以前往。
我是屏東潮州人,從小出生在台北,但後來又在屏東唸書五年。
參加原住民服務社,穿梭許多原住民鄉鎮,後來兩年也在屏東參加慈青,推動慈青,成立屏東科技大學的慈青社。
這裡有我很多美好的回憶。

而這次要入住的鄉親,都是魯凱族還有排灣族,更是親切,因為我接觸的原住民當中,就屬魯凱、排灣最多。

因此當天,吳敦義院長還沒抵達以前,我就和莎嬤勒,帶動大家跳四步舞,帶動了現場的氣氛。

入住鄉親最多來自霧台鄉,顧名思義,這裡常有雲霧繚繞。
抵達現場的時候,七點多,有一層薄薄的霧。
主持的時候我就說,動土前起了霧,這是祖靈也特別來祝福。

當我們比一家人的時候,剛開始吳院長沒有比,我就透過麥克風邀請吳院長一起來比。院長也就跟著比了起來。
後來我也邀請隨扈一起比,我說慈濟在海地發放的時候,國際維和部隊把槍放下來跟著比手語,希望隨扈也能跟著比。
結果在我旁邊的隨扈就在笑,然後透過耳機麥克風講話,結果隨扈們最後都沒有比。沒辦法,為了保護院長的安全,不能分心。

最後,中央地方首長、慈濟代表,還有所有鄉親、貴賓,動土執鏟祝福的時候,有三句話,第一鏟風調雨順、第二鏟、第三鏟,我就請莎嬤勒念魯凱話,穿插來唸,我覺得效果非常好。

這場動土典禮前,有些風風雨雨,當天原本聽說還有人要來抗議,還好最後都很順利。
林副總要離開的時候,我說「副總,今天笑得特別開心」。
何日生大哥說我主持的很好。

主持完後,為了省錢,我就搭國光號回台北,坐高鐵習慣,現在搭國光號,就覺得時間好漫長,臀部好酸。











































感恩陳潁茂、顏霖沼、王清山、羅清文、湯少藩提供照片。



(以下只是流程、名單,不建議看)
***************************************************

動土流程:
村民祈福禱告 長老教會陳松得牧師
歡迎住民進場 第一道曙光
迎賓大道
普天三無.手語表演 慈濟人 「普天三無」歌曲
證嚴上人的祝福 慈濟屏東分會法明師父
「慈悲的心路」演奏版
恭請曹縣長啟鴻先生致詞
恭請行政院吳院長敦義致詞
1.原民表演
2.牧師祝福禱告 霧台鄉魯凱族鄉親演唱(顏鄉長邀請)
霧台鄉顏鄉長金成先生致詞
三地門鄉許鄉長阿桃女士致詞
慈濟林副總執行長碧玉女士
來自杉林布農族的祝福
一家人 全體大合唱
(司儀領唱)「一家人」慈濟歌選
恭請中央地方首長、慈濟代表動土奠基恭送與會貴賓巡繞園區
鄉親一人一鏟歡喜祝福


貴賓名單:
單位/姓名
1 行政院 吳敦義院長
2 行政院 林中森秘書長
3 行政院原民會 徐明淵副主任委員
4 行政院莫拉克災後重建會 蔡勳雄執行長
5 行政院莫拉克災後重建會 羅世雄主任秘書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王宗海副秘書長
6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屏東農場 陳皇綿場長
7 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 林民治處長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台灣南區辦事處屏東分處 鍾竹英主任
8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 謝壎煌經理
9 台灣電力公司屏東區處 黃肇祥處長
10 屏東縣 曹啟鴻縣長
11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 古秀妃處長
12 屏東縣原民處 曾智勇處長
13 三地門鄉 許阿桃鄉長
14 三地門鄉 柯富國議員
15 霧台鄉 顏金成鄉長
16 霧台鄉 杜春生議員
17 長治鄉 許玉秀鄉長
18 霧台鄉吉露村 巴桂武村長
19 霧台鄉阿禮村 唐輝次村長
20 霧台鄉霧台村 賴聰明理事長
21 霧台鄉佳暮村 柯五郎村長
22 三地門鄉達來村 杜達生村長
23 三地門鄉德文村 陳順歸村長
24 龍泉榮民醫院 張敏琪院長
25 慈濟屏東分會 見慧法師
26 慈濟屏東分會 法明法師
27 慈濟基金會 林碧玉副總執行長
28 慈濟基金會文發處 何日生主任
29 慈濟基金會慈發處 呂芳川主任
30 慈濟基金會建築委員 江子超師兄
31 歐新通建築師
32 猛揮營造 陳永昌董事長
33 新時代鋼構 蔡國禎總經理
34 聯霸鋁窗 陳董事長
35 永立水電 李錫峰總經理
36 高雄慈濟志工代表 林景猷師兄
37 高雄榮董代表 顏子傑師兄
38 高雄慈濟志工代表 江淑清師姊
39 屏東慈濟志工代表 蘇體誠師兄
40 屏東慈濟志工代表 黃麗香師姊


***************************************************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3332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07:0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