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歲了!

今天早上先到關渡園區見上人,接著就搭高鐵到高雄,陳正智學長載我和李鑑幸學長回到屏東分會。

早上十一點活動開始,由朱一郎和楊靜蕙帶大家回首當年。

也邀請資深學長上台表演慈青會歌,很多年沒比,我表演的時候有些生疏。

接著請見慧師父發結緣品給大家,見慧師父開示的時候,還特別感恩我,說屏東慈青是我帶起來的。

 

我參加慈濟到今年二十年,其實在我之前,當時的大仁藥專就已經有慈青,慈敏與廖美齡。

我參加慈青後,積極到其他學校找人來參加慈青,也帶動屏東六校慈青的發展,他們以此當作整個屏東區慈青的開始。

 

中午用餐,看到屏科大慈青社第一屆社長周駿榮趕到,非常歡喜。

當時我趕在畢業前成立屏科大慈青社,然後請駿榮接任第一屆社長,屏科大慈青社也有18年歷史了。(屏科大有慈青,從我開始則是20)

 

下午的溫馨聚會,我訪問最早期陪伴我們的王龍轉師伯,他參加慈濟已經34年。

另外還有訪問屏科大現任社長池俊賢,還有一位畢業的學姊郭芝穎(目前在慈濟大學社推中心服務),這位學姐也是屏科大畢業。

另外還有一位是達宏,他自彈自唱四首歌曲,達宏也是屏科大。

結果這天來參加的,人數最多的就是屏科大,我們最後還在二樓的佛堂合影。

有三位還是馬來西亞的學生。

 

後來的茶會,慈青義賣早期的相片,當作慈青推動活動的基金,我買了一張畢業當時,和蘭香師姑、秀鳳師姑(今天她們兩位都在廚房幫忙),還有何佳玲的合照。

茶會上聽美蓉說才知道,有一位屏科大的學弟,腦溢血住院,我就用相機錄影請大家幫他加油打氣。

 

看到這麼多的學長學姊回來,又有這麼多學弟學妹,相聚一堂,我真的很感恩當時我的那份傻勁,帶動整個屏東區慈青的發展。

可惜的是,東憲下午忙歲末祝福的事情無法完整參與活動,莊大輝因為學校有事、何佳玲因為事先排定活動都無法前來。

 

他們還把這二十年來的慈青照片,上傳到網路。

另外也把這些年的一些檔案展示出來,連師姑們也都用心的看這些早年的珍貴資料。

 

回程我搭火車到台中,和太太會合。

太太早上參加骨髓捐贈驗血活動的推廣,小朋友參加親子班,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到屏東。感恩古美貞師姑,還送我一箱她種的水果。

 

感恩學弟妹的用心,成就這次的屏東慈青二十歲生日。

期待下一個二十年、下下一個二十年、下下下一個二十年,我都還有機會參加。(到時候我一百歲了耶)

慈青就是這麼特別,畢業後各奔東西,卻還是有著很強的向心。

 

照片感恩陳潁茂、廖永翔、黃于倫提供。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屏東慈青二十年  

IMAG1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