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場演講(銘傳大學、三校參訪、慈濟科技大學)

昨天和今天(2015.10.03)有三場演講。

●銘傳大學

昨天下午到銘傳大學演講,這是我第十三次,到銘傳大學的慈濟人文課分享。

學生連志工大約90人,這次我負責講緒論,因此談的內容比較廣泛,包括慈濟關心八仙塵爆、蘇迪勒颱風慈濟志工到烏來打掃、慈濟關懷敘利亞難民,還有年初的「消慈」事件等等,講了一百分鐘。

●三校參訪

今天早上,送吉辰參加親子班後(吉宗陪她),我就到大愛台分享。

這天有三所學校(台北商業大學、台北教育大學、台北護理大學)約130位學生參訪,我介紹大愛台,講了一個小時。

講完就去搭捷運,再搭火車到花蓮。

●慈濟科技大學

下午到慈濟科技大學演講。

慈濟技術學院今年改名為慈濟科技大學,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慈濟科技大學演講。

這是我第16次在生命關懷營演講。

下火車不久,就遇到台北慈濟醫院第一例器官捐贈者蕭智謙的媽媽許慎慧,她是我前一堂課的講師。

這天我的主題是「主播台下更精彩」,主要談行善與行孝,我唱歌出場,分享一個小時。

學生加上隊輔和工作人員,大約360人。

回程火車,坐旁邊是一位來自西安的年輕人,他大學時候學新聞,因為對大陸的新聞環境失望,轉到金融業。

他一個人來自助旅行,他說今天到太魯閣,導遊有特別介紹慈濟,後來我也跟他聊了許多媒體和慈濟的事情,希望他將來會是慈濟在西安的種子。


IMG_3256.JPG 

IMG_3252.JPG 

IMG_3246.JPG 

IMG_3227.JPG 

IMG_3200.JPG 

IMG_3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