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車禍陪伴)

 

昨天(2017.12.06)晚上八點半,到補習班接吉辰下課。

車子正要離開的時候,聽到前面「碰」的一聲,發生車禍了!一輛汽車右轉巷子撞到直行機車。

 

我們跑過去關心,看是否有人受傷,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被撞的是一位爸爸和女兒,兩個人倒在地上,女兒恰巧是吉辰補習班的同班同學,在學校則是隔壁班。

這位女孩受到驚嚇、有些激動,吉辰在旁邊陪伴,而爸爸則請我們先幫他找眼鏡,我們也幫他們撥電話給媽媽。

太太是急診社工,可以安撫女孩,她也曾經是護士,可以做簡單的檢傷。

 

至於汽車駕駛很鎮定,由他連絡救護車、交通警察和保險公司,他的車是馬自達的「Atenza」,好像不便宜,右側車門整個關不起來,後照鏡也全毀,他說光是後照鏡就要一萬多元。

 

不久,救護車過來,太太和吉辰就陪著這位女孩到附近醫院的急診室,我在現場幫忙拍照留下證據,一直到交通警察過來。

這時候媽媽也趕到現場,剛好我要到醫院接太太和吉辰,就載這位媽媽過去。

還好女孩傷勢不嚴重,應該只是皮肉傷,也還好當時只飄了一點雨沒有下大雨。

 

太太後來告訴我,她上救護車後喊我的名字「倪銘均」,救護車駕駛就說「倪銘均?」,是大愛台主播倪銘均嗎?

原來駕駛畢業於警專,而我去警專演講過好幾次,他聽過我的演講。

 

從醫院離開後,剛好去接吉宗和他的同學。

吉宗現在每天都在學校,留下來晚自習到九點半。

 

這起意外,看到吉辰很有愛心的一面。

這也是她第一次坐救護車。

IMG_7312.JPG

IMG_7339.JPG

IMG_7359.JPG

IMG_73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