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宗日記2004.07.27
除非有事,不然每天都是我幫宗宗洗澡。
每次洗澡,我都會用一個環狀透明的牙刷,套在手指上幫他清舌苔,不過今天清得太用力,竟然變成催吐,哇啦啦的吐在澡盆裡,還好他還是掛著笑容。
宗宗有異位性皮膚炎,之前在台中,岳母用一種中藥肥皂幫他洗澡,感覺有改善一些,所以今天我也首度嘗試,不過洗頭的時候沒注意,肥皂跑到他眼睛,不用說,當然是大哭大叫,趕快用清水沖洗。
後來宗宗就不願意給我洗澡了。
走筆至此突然想到,前一陣子,太太抱宗宗出門買魯味,結果也是不小心,魯味燙到宗宗的腳,他立刻要下來走路,而且走好快,太太只要表示要抱他,他馬上跑得更快,怕再被燙到,這和他平常,經常粘著我們要我們抱,真的是判若兩人。
其實宗宗的學習能力很強,最近他不但會開收音機、開電視,還會壓下自動筆,讓筆芯跑出來,然後四處亂畫,我們的身體、爸爸房間的床墊和椅子,都是他的畫布。
今天晚上他更自己推椅子到流理台前,然後站上去,要幫我們洗碗(其實是要玩水),還重複的開水和關水。不久他又去玩放在地上的炒菜鍋,還煞有其事的,拿起鍋鏟在炒菜鍋裡畫圖。
這些當然都是他看我們做,跟著學的,所以身教真的很重要,小朋友都懂,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成為他將來的人格。
如果您的小孩有些不良習慣,在罵他打他之前,先想想看,是不是我們在無形中影響他的呢?
如果是,我們不但不能罵他打他,還要向他說對不起呢!

假使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當中的「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以及「寫在最先」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