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本來昨天就要貼上,不過因為網站有些問題,所以今天再與您分享。

妹妹出閣

24號星期六中午,妹妹訂婚。

早上妹婿維忠和家長,到家裡訂婚,還好儀式簡化許多,很快就完成。

不過儀式中,還是有新郎幫新娘戴首飾,以及新娘幫新郎戴戒指的過程,妹妹幫維忠戴戒指的時候,維忠手指屈起來,希望婚戒套到第二段手指關節即可,不要被套到底(不然民間說法是,會被新娘管死死的),但是妹妹偏偏用力的把戒指套到底,一來一往的拉扯推拒,讓簡單的動作,花了十多秒鐘,事後維忠說,好痛。儀式中,宗宗跑來跑去,不時搬東搬西。

儀式結束後,我們就往餐廳移動,妹妹訂婚和我結婚,是在同一家餐廳,只不過我是在容納50桌的大廳,妹妹在容納26桌的宴會廳。

雖然參加宴會人數,沒有我結婚多,不過一樣熱鬧。

爸爸首先挽著妹妹,唱「婚禮的祝福」(大概是義大利歌吧)進場,再把妹妹交給維忠。

宴會開始前,還有精彩的上菜秀,後來許多歌星,包括文夏、文香、劉福助、楊燕、楊小萍、麗黛、還有我叔叔倪克、六燈獎得主高利,以及主持人榮成等,都陸續高歌,相當熱鬧。當然爸爸也上台高唱「唱首情歌給誰聽」,這是爸爸自己作詞作曲的,而妹妹思婷唱「天天年輕」,我也上台合唱。

後來我和資菁,再度上台唱歌祝福,我同樣唱「唱首情歌給聽」,維忠也上台和我們合唱,律師和主播,都是靠嘴巴吃飯,今天卻是律師和主播,一起唱歌,這大概不常見。這首歌幾乎是我們的傳家之歌了,當然我也抱著宗宗上台,還好他不怕生。

其實宗宗不怕生過了頭,因為他一直在人群中穿梭,跑來跑去,還不時大叫,頓時成為會場的焦點,歌星的歌聲,和他的叫聲比起來,都相形失色。而他也穿著襯衫,打著紅色領結,相當可愛。

新郎新娘第二次進場的時候,是以唱歌進場,旁邊許多人,則一直幫忙吹泡泡,頗浪漫的。

而我則在現場幫忙攝影,其實我的攝影技術不行,都是常常剪接畫面,無形中自己摸索的,不過看久了,也會一些小技巧,例如,從一些景物特寫,把畫面拉出來,拍攝到中景或全景,或者是拍歌星唱歌的時候,不時左右晃動,增加畫面效果,當然,和我們專業攝影記者比起來,還是差很多啦。而另外我則架設一台V8,全程拍攝。

忙到送客的時候,我才有時間坐下來吃飯,不過菜都沒了,只好吃椰奶凍和西瓜,椰奶凍吃了大概五、六個,西瓜吃了四、五片,就飽了。

有時候想想,其實我們的胃很好騙,但是我們的慾望很難騙,一定要吃很多,要吃得很棒、很精緻、犧牲很多生命,才能夠滿足,明明一顆饅頭可以飽,卻要吃好幾百、好幾千塊的食物。

下午妹妹在飯店房間,舉行公證結婚,不只地點特別,而且是維忠的朋友,民間公證人幫忙證婚,他穿上類似法袍的衣服,在眾人見證下,完成結婚儀式,後來他也以友人身份,表達祝福,幽默又感性。

民間公證人,讓新人不必到法院公證,不用人擠人,相當方便,氣氛可以自己掌握,詳細狀況我也不是很清楚,您可以上網查詢,或是打電話到法院詢問。

訂婚結束隔天,和家人聚餐,爸爸不知道是難掩傷感,還是真的太滿意這個女婿,情緒很HIGH,展現在舞台上的功力,說了許多笑話。

親戚也提到許多往事,以前爸爸最紅的時候,歌廳看板大概有兩、三層樓高吧,都是爸爸的相片,我也會經常在爸爸唱歌結束後大叫「倪賓再來一個」、「倪賓再來一個」(那時候大概四、五歲吧)。而且爸爸出場,是站在一個圓台,再從舞台中間升起來;而當時許多人騎著類似拖板車,載著全家人,從屏東騎到高雄,來聽爸爸唱歌,當然許多親戚到歌廳,只要報爸爸的名字都不用錢,阿公阿媽、叔叔姑姑、同學的姑姑、姑姑的同學、朋友的弟弟、弟弟的朋友、鄰居的阿姨、阿姨的鄰居……都有,反正報倪賓就不用錢。聽著聽著我也覺得很有趣,這場家庭聚會,相當溫馨。
為了妹妹的訂婚,我還買了兩雙新鞋,由於我的皮鞋,從結婚穿到現在,兩年多來每天都穿,也夠本了,雖然沒有「開口笑」,不過再穿下去,一定會有許多人開口笑,利用這次機會換新鞋,還換有氣墊的,真的很舒服。


時間好快,小時候還在想,不知道將來念大學的時候,是怎麼樣的情形,沒想到一晃眼、一轉頭,我已經當爸爸,妹妹也訂婚了,好快。

不過還好,我的生活沒有空轉,生命沒有白過。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右側「關於銘均」分類中,

「寫在最先」「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