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職屆滿七週年(1)(緣起)

民國86年8月11號,我到大愛台工作,到今天屆滿七年,大愛台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

緣起

回想到大愛台工作,真的是因緣。
民國84年到86年,我在金門當兵,只要回台灣,大多會到花蓮參加慈青的營隊,或是到靜思精舍走走。
當時慈青的指導師父德恂師父,只要看到我就提到,希望我回慈濟志業體工作,老實說,當時我對志業體的印象不是很好,感覺很沈悶、鬆散,所以不想到志業體工作。(當然,當我到大愛台、對慈濟志業有更深的瞭解後,這個印象有180度的轉變,反而覺得志業體是一個,非常積極的工作環境(這部份以後有機會再談))。
在一次、兩次,德恂師父愛的叮嚀、德契師父的助緣,以及向那個時候,剛到慈濟工作的謝景貴師兄請教後,我的觀念開始轉變,緣分也出現了。
當時,大愛台還沒有成立,只有影視組,慈濟每天有一個小時「慈濟世界」節目,在多個頻道播出,新聞組負責每天15分鐘的新聞,節目組負責其餘單元。
當我決定要到慈濟工作後,就向當時新聞組主任黃晴雯請教,我提到自己不是新聞相關科系,有關新聞和大眾傳播的專業知識,我都不懂,是否有可能到新聞組工作?
她說必須考英文和大眾傳播等基本知識(正確科目記不太得了,因為後來也沒有考),不知道自己是知難而退,還是其他原因,後來我反而決定到節目組,當時負責節目組的是湯以白導播,她和爸爸熟識,還到過我們家。
湯導播以前被稱為女暴君,在工作上非常凶悍,不過她在接觸慈濟後,脾氣改變非常多。
還沒到節目組報到前,爸爸就建議我,換到新聞組工作,後來就因為爸爸的這一席話,最後轉往新聞組報到。
本來剛退伍,想說至少要休息一個月,沒想到黃晴雯老師,要我隔幾天開始工作,當時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可是我是菜鳥,不好意思說出口,只好在8月11號如期報到。
我的求職過程,真的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