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心靜氣,化險為夷
今天送涼麵到公司途中,在八德路和東新街交叉口,看到一起車禍,停下的大型預拌車前方,有一輛機車倒地,散落的兩隻鞋子,被粉筆圈畫起來,而預拌車右前輪下,有一塊白布,心中一驚該不是死亡車禍吧?只見電視台記者不斷拍攝,一旁救護車,卻完全沒有救人的動作,我猜想一定有人往生,心中默默祝福往者靈安。
如果我早十分鐘經過這裡,倒下的人,會不會是我呢?
同樣的空間,不一樣的時間,就會造成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許多人都到過南投,快樂出遊平安歸來,但如果921當天,您恰巧在南投,情況可能完全改觀,您可能無法看到這段文字;很多人也都去過紐約的世貿大樓,如果這天是2001年的911,您的身體可能也已經「化作春泥」更護花。
太多太多意外或是災難場合,我們可能都曾經去過,但因為和「要命時間」擦身,而能夠平安躲過。
同樣的地點,是我們的愉快記憶,卻可能是別人的傷心地,所以我們能夠有今天的平安,要時時刻刻感恩。

心情愉悅、化解厄運
上星期六農曆生日當天,下午跑新店,晚上則是到桃園演講。
回程在高速公路上,我開第三線車道,前面有一台慢速車,從後照鏡看到左側的第二線車道,來車距離遙遠,就想向左超車,當下我正在唱歌,心情愉快,馬上有一個念頭出現,為什麼要這麼趕呢?不差這幾秒啊,因此繼續尾隨前面的慢速車。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左側突然冒出一輛車,當下一驚,原來它從更左側的第一線車道,向右超車,竄到第二線車道,心中倒抽一口氣,自己真的運氣好,所幸當時沒有超車,不然就要發生車禍了。
有時想想,意外都是在一瞬之間。一剎那就可能決定生死。
那什麼是決定,這個一瞬之間的判斷呢?業力、心情,還有平時的技術。
我們常說,十次車禍九次快,當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可能就會開快車,心中佔滿憤怒,讓我們失去判斷力,當心靈不再柔軟的時候,身體也會僵硬,自然碰到突發狀況,無法即時反應,導致難以挽回的悲劇。
相反的,當我們心情愉快的時候,反應也會比較靈敏,不會搶急追快,自然可以避免許多意外。
所以,常常讓自己保持愉快心情,比較可以趨吉避凶。
再講深一點,為什麼這個時候心情好躲過災難,那個時刻心情壞遇上意外呢?其實也和業力有關。
不過只要平常多訓練,讓心情在任何時刻,都可以很快緩和下來,保持愉悅,就不會吸引壞的事物,讓自己躲過許多劫數。
消災解厄不用算命,只要時時助人結善緣,讓心情愉快輕鬆。
就像奧運棒球比賽,對希臘一役,投手潘威倫剛開始不穩定,但是在穩住心情後,就不斷三振對方打擊者,終於獲得最後勝利。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