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嚴上人到慈濟人文志業中心

證嚴上人今天早上到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和同仁開示。
開示之前是同仁的分享。
新聞部記者孫祖儀表示,以前在學校所學,就是要正反兩面都要報導,但現在發現,新聞還是要給人希望比較好。
另外我們的採訪組長石文炳說,桃園缺水期間,有記者採訪新聞結束後,利用空檔幫災民提水。
戲說人生節目的導演表示,草山春暉播出前,高明善師兄的媽媽剛好往生,她們家的兄弟姊妹,齊聚一棠聊天。
高明善說,大家都認為他們的媽媽,高壽又有小孩孝順很幸福,高師兄說,其實有媽媽陪伴的小孩,才是幸福的。
剛好這天是戲說人生導演的媽媽生日,他就打電話回家給他媽媽。
王副總以上人針對報導的開示說「報導的導字,下面有一個寸,失去分寸就會失去倫理」
王副總也提醒大家,看到貴賓來要站起來,這也是人文的展現。
這也讓我想到,上次新聞局長來參觀的時候,剛好大家都在忙,只有我和菊芬站起來。
隔幾天,我們的副理王超盟,就在採訪會議中說,當時只有銘均、菊芬站起來,大家的禮物要再加強。
我和菊芬聽了嚇一跳,這麼小的動作,其實別人都有在注意。

上人開示:
上人這次行腳,看到許多果實,很高興的和大家分享。
首先上人提到急難救助研討會,上人表示,台灣只要有災難,就可以看到慈濟人,慈濟人已經建立公信力。
像前陣子東港火燒船意外,四人罹難(後來還有一名捨身救子的媽媽也往生),帶旅遊團(?)的領隊,他的太太往生了,他看到慈濟人,立刻請慈濟人協助處理他太太的部分,因為他還是要處理其他往生者還有受傷乘客的問題。
這些志工他一個也不認識,只因為知道是慈濟人,就很信任讓志工,處理他太太的後事,而志工也馬上幫忙擦身體、換上乾淨的衣服。
當時很多人想要幫忙,卻沒有管道,但是相關人員看到慈濟人,卻立刻歡迎他們進來膚慰,因為他們感覺「靠山來了」。
有一位幕後委員,還沒有授證,沒有藍天白雲的衣服可以穿,於是無法進入封鎖線幫忙,看到其他志工可以幫忙膚慰,他就決定要穿上藍天白雲的衣服穿衣服就進不去很懊惱,他就發願要趕快成為正式的志工,幫助別人。
上人表示,六月是讓他心痛的一個月份,因為師公圓寂。
處理完師公的事情後,南部救淹大水,他也到南部勘災,上人看到大水過去後,沒有垃圾,因為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做得很徹底。
上人就自我感動,也感恩所有的志工。
十多年前,上人在一場演講結束後,看到大家熱情的鼓掌,靈機一動的說:「請大家用鼓掌的雙手,幫我完成一件事情,就是作環保。」
台上當時會有這一個念頭,是因為到演講場地之前,看到台中市,部分繁華的地方很多垃圾,上台時,這幕景象浮現在腦海中,後來又聽到掌聲很多,一念之間說出這樣的話。
上人說,他自我感動的是,那一刻的那一句話,看到了成果。
上人表示,未來台灣下大雨,一定有災難、一定會淹水。
因為上人看到土石都衝到溪床,溪床都變高了,這是淹水的源頭,但是政府有沒有什麼預算疏浚。
慈濟只好退而求其次,就是一但發生災難,慈濟要如何幫助災民。
上人在一次呼籲大家,幫助別人也要注意自己的平安,他也請記者不要到太危險的地方,看到同仁在危險地帶,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小孩在那裡,很不忍心。
像動土典禮,如果在戶外舉行,上人看到太陽很大,就不忍心大家曬太陽。
上人也提到大陸貴州,當時他要幫助貴州,王副總就說很難,因為從有歷史以來,貴州都很貧窮,上人說歷史是人為的,慈濟已經在幾個村蓋大愛屋,希望慢慢改變貴州的貧窮。
上人今天,到人文中心的洗手間,才發現這裡的水龍頭,只要把手放到下面,就會自動感應流出水來,上人覺得很特別。而且這裡馬桶的按鈕,竟然是在背後的牆壁上。
上人說這些經費都是環保志工,作回收而來的,昨天聽到有一位環保志工,脊椎受傷,他就非常非常難過。

大林慈濟醫院五週年慶
大林醫院開始的第一年,有三百多位同仁,上人這次頒發,服務五週年的同仁,結果就有三百多人,代表這些人,五年來幾乎都沒有離開。
院長真誠的愛,營造像家一般的溫暖,醫生護士和員工,都會互相感恩,上人很佩服,上人也非常歡喜。
大家上台報告的時候,都不忘讚美別人,其實上人一直讚美這些,讚美別人的人。
院長能夠放下身段,一起掃地、彎腰檢垃圾,都讓這個大醫院很溫馨。同仁對主管尊重,主管真誠的愛護同仁。
新店慈濟醫院,到今天剛好啟業一百天,從剛開始三百多人,成長到現在有九百多名員工。
第一個開刀個案,就是我們的志工,他那陣子剛好忙著醫院啟業的事情,突然就發生盲腸炎,無論如何都要在自己的醫院開刀。
上人也想起大林醫院的第一個急診病患,是一位阿媽,這位阿媽送來的時候,傷口長蛆,一條一條蟲抓出來。(印象中,當時我也報導過這則新聞,真的很誇張)
新店慈濟醫院啟業的時候舉辦義診,當時說要:「感恩、回饋愛」回饋不只是要回饋鄉親,更是要回饋人類。
醫院剛啟業,人手不足大家都很累,經常忙到沒有時間吃飯。上人就問,那你們有沒有比較瘦?大家都說沒有瘦,因為很多志工會提供點心給他們。
上人就說,這些穿梭在醫院的志工,有些人甚至是捐款百萬、千萬甚至上億的人,但是他們都放下身段投入關懷。

聽到這裡已經11點,我就趕忙上樓準備播新聞,很可惜的是,上人開示的這則新聞,記者趕不及,中午沒有播出。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