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宗日記2004.11.05
脫襪子
最近我們回到家,宗宗都會拿拖鞋給我們(而且不會拿錯),有時候他還會幫我們脫襪子,不過他脫襪子的技巧還不太好,要花很久時間,當然有時候需要我們協助一下,他才可以順利把襪子脫下來。

虎口拔牙
我幫宗宗洗澡的時候,都會用一個、可以套在手指上的透明牙刷套,幫他清舌苔,也會用棉布,幫他清潔牙齒和牙齦,通常他都會很乖的張開嘴巴讓我清理,不過有時候,他想睡覺了、或是鬧情緒,就會緊閉嘴巴,這時候我如果把手指伸進去,就會被他咬,真的很痛,痛到有時候會叫出來(當然是我叫,不是宗宗叫,宗宗通常這時候是在哭鬧),終於能體會什麼叫做虎口拔牙了。

睡覺
宗宗有時候不想睡覺,會在床上翻來覆去,有時候更會跳來跳去,如何哄都沒辦法,讓我們很抓狂,最後我都會使出殺手鐗,把他緊緊抱住大約一分鐘,即使他掙扎也不放開,然後他就會大哭,哭一哭就會睡覺了,如果還是不行,只好再來一次,這招非常好用,不過看到宗宗臉紅脖子粗,也很捨不得。

炒菜
現在我們做什麼,宗宗幾乎都會跟著做,前天他還到廚房,拿炒菜鍋和鍋鏟到客廳,煞有其事的在炒菜,很可愛,本來他還要把鍋子、鏟子拿到床上,被我們制止了。

棒棒糖
昨天和媽媽,帶宗宗到環亞百貨玩,在美食街碰到一群育達商職的女孩,看到宗宗可愛,就拿棒棒糖給他吃,宗宗吃的津津有味。後來他到麥當勞的遊樂區玩,只有他一個人,玩得好開心。
回程還碰到志工莊汝清師姐,還有我到美國演講時,一位參與營隊的美國慈青,不到15分鐘,碰到兩位熟人,好巧。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