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2005.04.15
湧出黃金
幫寶寶換尿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因為寶寶會出奇不意的「盡情揮灑」。
岳母兩年前,幫宗宗換尿布的時候,就被宗宗噴灑到「湧泉水」。
我幫宗宗和辰辰換尿布,從來沒有這麼「幸運」過,直到回台中的當天。
這天我幫辰辰換尿布的時候,認為不可能會有意外狀況,因此很放心的幫辰辰換尿布,沒想到就在換上新尿布,還沒有包起來的時候,辰辰噴尿。
不,更嚴重,是噴便,噴到我衣服和褲子上,而且辰辰的擴約肌力道很強,黃金還從身旁穿越,噴到床單上,全身上下和床單,通通換新。
有了這次經驗後,幫辰辰換尿布,我都戒慎恐懼,一定要等新尿布完全展開,隨時可以替換的時候,我才會把舊尿布撤到旁邊,以防萬一。

試讀幼稚園
堂姐夫往生當天,我和老婆去助唸,我們把宗宗送到老婆朋友那裡,這位秀鑾姐開設幼稚園,是老婆的救命恩人,老婆以前出車禍的時候,就是她請人急救的。
這是宗宗第一次試讀幼稚園,剛開始看到我們離開有些捨不得,但很快的就融入小朋友當中。
秀鑾姐說,宗宗不怕生、很大方,但是一度喊著爸爸媽媽,老師就說爸爸媽媽去上班,宗宗就說不要上班,然後就哭了,另外一位小朋友說,我的爸爸媽媽也上班,但是我沒有哭。(其實說這句話的小朋友,第一天到幼稚園也是哭得西哩嘩拉)
宗宗後來還自己開門,另外一位小女生阻擋他,宗宗力氣很大,就一把把她推開,這女孩被推倒後大哭,老師就開玩笑的說,沒想到她也有這一天,原來這位小女孩恰北北,平常都是她推別人,讓別人哭,沒想到這次遇到一位更厲害的倪吉宗,真的一山還有一山高。

坐妹妹
昨天早上,宗宗起床後,我們還在睡覺不理他,他可能得不到我們的回應,竟然坐在妹妹的身體上,辰辰大哭,當然少不了一頓教訓。

回家、好像搬家
昨天晚上,從台中開車回台北,車子塞得滿滿的,後面有兩個安全座椅,老婆只能勉強擠身其中。前座放了推車還有四個人的行李,後座則放了剛買的二手搖床,還有其他零零碎碎的物品,整台車幾乎沒有其他的空間。
回到台北,我把物品卸下來,真的很佩服我們可以把一台車子,塞入這麼多東西(還不包括四個人喔)。
不過是回家一趟,卻好像在搬家。

假牙
宗宗在台中看到阿公把假牙拿出來,嚇了一大跳,看到我們就說「牙齒(台語)、怕怕」,老婆就說,阿公因為沒有喝奶,所以牙齒掉光裝假牙,宗宗聽完後,立刻把牛奶,一口氣喝完。

大林慈濟醫院
昨天和老婆帶宗宗,到大林慈濟醫院,幫堂姐夫辦證明文件。
這是宗宗第一次到大林慈濟醫院,快到醫院的時候,我們就在車子上問宗宗,以前是否有幫醫院募款過,他很肯定的說有,我問他來過幾次,他說七次。
車子開到醫院外的大馬路,宗宗就比出大林慈濟醫院的位置,停好車後,宗宗帶我們走進大門,好像真的有來過的樣子。


我帶著宗宗閒逛,穿著便服還是被一位總務室的同仁認出來,不過他不是看到我的臉,而是從後方聽到我的聲音,覺得很熟悉而認出來我是大愛主播。
到醫院剛好12點,休息時間,我們只好到咖啡廳用餐,沒想到巧遇師媽(上人的俗家母親)、院長夫人、淑靖師姐、明月師姐和靜淇師姐。(大林慈濟醫院的因緣,和淑靖師姐有關,有空再聊),離開嘉義趕到彰化靜思堂,阿利師姑送辰辰一套新衣服。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