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兩個寶寶了,應該要有宗宗日記和辰辰日記,可是有的時候,描述的又是兩人的關係,因此我把宗宗日記改成「主播的育兒日記」。



主播的育兒日記(2005.04.12)

昨天晚上,外出辦事,12點多才回到老婆娘家,我和老婆兩人,分別哄兩個寶寶睡覺,等宗宗睡著後,辰辰還在哭鬧,老婆去洗澡的時候,我抱著她還是不肯入睡,好幾次抱著抱著,累到雙腳差一點軟癱倒了下來,後來還是老婆出馬,才把辰辰搞定,這時候已經是凌晨四點半了。



鬼靈精怪的宗宗

這幾天宗宗早上七、八點就起床,老婆還在睡覺,宗宗想出門,老婆不准,宗宗就會說:「肚子餓」,老婆一聽到她肚子餓,趕快去廚房準備吃的,但是這時候他又說不餓了,不過出門的目的已經達到。另外有一次,宗宗起床後和老婆說:「小鳥叫、公雞叫(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我們家聽得到公雞叫?)」,他看老婆沒反應,不多久他就說小鳥不叫了,我去看看牠為什麼不叫了,然後又可以名正言順的跑到外面。



大家好

宗宗前幾天,從廚房跑到客廳,張開雙手說:「大家好」,然後跳舞唱歌,之後說:「要休息了」,又跑回廚房,然後再粉墨登場,讓我笑彎了腰,發現他真的很有表演天份,後來才知道,這是老婆教他的。



宗宗最近也喝一些母奶,發現他明顯胖了,母奶真的威力強大,宗宗之前喝母奶的時候,胖得像米其林輪胎寶寶,沒喝母奶後就瘦了下來,當然辰辰現在也圓嘟嘟的,好可愛,已經4.7公斤了。



照顧三個小孩

有人問我,照顧兩個小孩的感覺如何?我說好像照顧三個小孩,因為一個是宗宗,一個是辰辰,還有一個是宗宗和辰辰的關係,因為宗宗會吃醋,這種心理感覺,有時候比照顧寶寶本身,要花更大力氣。



玩電腦

宗宗很早以前就會開電腦、關電腦,現在他還會退出磁碟片、放入磁碟片,也會胡亂打鍵盤,我看不久他就會用電腦了。



玩插座

宗宗也喜歡玩插座,喜歡把插頭插到插座裡面,甚至他還把電熨斗插頭,成功插到插座裡,他摸到電熨斗還說好燙,我們都好擔心,除了家電用品收好之外,您有什麼好方法呢?



買電視

爸爸最近買了一台32吋的液晶電視,他怕傳統電視有輻射線,會傷害寶寶的眼睛。



方向感

宗宗的方向感很好,有一次我開車走建國高架道,他就說奶奶家,原來到媽媽住的地方,都會經過建國高架道,我被他的方向感嚇了一跳。



不要講了

前幾天在車子上,我和老婆,用比平常高一些分貝的音量討論事情,宗宗突然冒出一句:「不要講了」,我們當然就乖乖的不講話。



鈔票

爸爸自己寫了一首歌叫做「鈔票」,宗宗聽久了,也會哼個一兩句,甚至還會轉音。

酸奶

有一天晚上,餵宗宗喝奶,他突然說酸酸,然後不喝,後來給妹妹喝也不喝,我們聞了一下的確酸酸的,這次母奶是從冰庫取出,剛好沒有標示日期,可能保存不好酸敗。(不過母奶放在冰庫,可以放好幾個月耶?)



秘密冰

有一次母奶袋不小心從冰庫掉下來,老婆覺得丟掉可惜,就放在碗裡當冰餵宗宗,宗宗問這是什麼,老婆就說是秘密,後來就把母奶冰取成「秘密冰」。宗宗好愛吃。



被推倒

去松山聯絡處演講的時候,老婆帶宗宗來找我,有一位壯壯的哥哥,接近三歲,看到宗宗很歡喜,就要抱他,宗宗一直往後退,這位哥哥還一直往前要抱他,結果抱到後,兩個人跌倒,就聽到很清脆、很大的撞擊聲,宗宗撞倒了頭,這位魁武的哥哥還壓在他身上。宗宗大哭,我馬上抱起來摸摸他的頭說:「越摔越聰明、越有智慧、越有人緣、越可愛、越健康」。



祝福詩

辰辰出生後,爸爸就包紅包給她,爸爸還用三分鐘的時間,想了一首詩寫在紅包上:「倪家公主駕凡塵,榮華富貴倪家門,福祿壽喜我歌頌,一生幸福美如鳳」。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