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兩日遊(第一天)

早上坐八點半火車到花蓮,為了精簡行李,攝影機不敢帶、短褲不敢帶、涼鞋不敢帶、推車不敢帶,因為抱著辰辰,追著宗宗,就已經夠麻煩了。
後來我們只帶兩個大背包,不過這也幾乎都是和宗宗、辰辰有關的東西,包括擠奶器、尿布、奶瓶等等。
宗宗早起,因此上車後不久就昏昏欲睡,一路上還算相安無事。
到花蓮後,老婆的朋友湯麗君(她是慈濟技術學院的老師),來接我們,直達靜思精舍。
這天花蓮下著毛毛雨,相當涼爽。
用完午餐後,我們在精舍閒晃,這是很難得的悠閒,以往回精舍,都是匆匆忙忙。培玲和晏蓉幫我們帶宗宗,宗宗對下雨相當好奇,不時跑到外面淋雨、遊戲,她們兩人也趕緊幫她撐傘,讓他不要淋雨,好大牌的小朋友。
後來德倪師父帶宗宗玩耍,宗宗依然跑到室外淋雨,師父也幫他撐傘,宗宗真的好有福緣。



見上人
新店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剛好在精舍參加人文營,下午圓緣,我們一家人,坐在觀音殿最後面旁聽。
證嚴上人坐定後,宗宗一直看上人,還跑過去,上人坐著彎腰和他說話,因為當時我們也在向上人頂禮,因此有幾秒沒看到上人和宗宗的互動。
一位師姐說,當時上人和宗宗,還頭碰頭,不知道和宗宗說了什麼悄悄話。
我向上人說,這次回來花蓮,是宗宗吵著要回來的,上人就問宗宗是不是他想要回來,宗宗就說是。
圓緣還在進行,不多久我就把宗宗抱回原位,不敢打擾上人太久。
後來宗宗坐在蒲團上,還有模有樣,盤坐、放掌,甚至跟著比手語,不過,不多久他就不安分,走來走去,講話也比較大聲,我立刻把他抱出去好多回,到後來實在受不了,就離開精舍。
離開的時候,宗宗還吵著要看師公(證嚴上人)。
這次回花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宗宗,宗宗前幾天拿著一本書,一直說精舍精舍,一看封面照片真的是精舍,而且他還一直說:「師父、師父」,我們就問他是不是想回精舍,他就點頭稱是。





傍晚到慈濟醫院,社服室是我和老婆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後來我們也探望明聖師父,他負責照顧印順導師的生活起居,導師這天早上動手術,抽取心肺部的積水,當時導師已經在加護病房,恢復良好,也要祝福這位,中國佛教界,玄奘法師以來的第一人。
晚上湯麗君請我們吃飯,後來我們住在那魯灣飯店,會選這家飯店是因為,媽媽給我寶島周遊券,這是簽約的飯店之一,折抵周遊券後,只要1200元,而且可以免費上網、附兩客早餐。
飯店佈置,原味十足,每個房間都以原住民族來命名,像我們住的房間是布農族,不過房間不大,距離市區和火車站,有一小段距離,但是折抵周遊券後,只要1200元,還算合理(假日就會比較貴了)。
晚上,我們四個人擠一張大床睡覺。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