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的育兒日記2005.05.06(裸睡、取消演講)

持續發燒
宗宗這幾天持續發燒,而且都只在凌晨三、四點的時候發燒,也吐了好幾次,昨天又帶他去看病。

裸睡
宗宗可能胯下癢,最近睡到半夜,都會把尿布脫下來,他也怕熱,即使晚上開冷氣,也經常把褲子脫掉,好像還有一次把衣服脫掉,沒想到他,這麼小就崇尚裸睡。

沒睡午覺的後果
宗宗昨天早上六、七點就起床,大約十點多體力不支,又跑去睡覺,導致他下午睡不著,看病回到家,大約五點半,他很累就開始「番」,哭鬧不止,不吃飯不喝水,吵著要媽媽,怎麼樣都無法搞定,哭鬧兩個小時後,幫他洗澡,不久他就呼呼大睡了。

辰辰好帶多了
值得欣慰的是,辰辰比較好帶了,白天喝奶喝得多、也睡得安穩。
剛好這幾天看到一本書「搞定你的小孩(天下文化出版)」提到:「有人認為,常抱寶寶會抱習慣,但其實,寶寶哭鬧的時候,代表沒有安全感,只要他一哭就抱他,讓他有安全感,以後反而不需要常常抱他」,印證辰辰的狀況,真的蠻有道理的。
辰辰大約一個月前,就可以翻轉身體(一般要到三、四個月才會翻身),眼光也可以跟著物體移動,發展還算不錯。

取消演講
現在有兩個寶寶,做許多事情更無法自由自在,包括演講在內,
五月份因此取消三場演講。
高雄大愛媽媽,連續兩天在高雄分會舉辦研習活動,邀請我和她們分享,不過必須在高雄度過一個晚上,擔憂老婆一個人稿不定兩個小孩,因此後來協調的結果,暫時取消,過一陣子再說。
警察專科學校,也邀請我去分享,但是隔天沒有休假,擔憂太累影響工作,又要幫寶寶洗澡,因此也和他們改約下學期。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