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2005.05.03)(不喜歡妹妹)

發燒
昨天凌晨宗宗發燒,燒到38度,熟睡中幫他在額頭上,貼退燒貼布,他就驚醒哇哇大哭,偏偏這個時候,辰辰也湊熱鬧跟著哭,我顧宗宗、老婆抱辰辰餵奶,後來我說不行,要先顧發燒的宗宗,因此我們換手、換位置,我抱辰辰,老婆顧宗宗。
老婆同時也幫宗宗餵退燒藥水,結果全部吐出來,四個人只好到妹妹房間睡覺。
到妹妹房間後,宗宗辰辰還是哭鬧,所幸四點多,不知道什麼原因,宗宗就自己退燒了,不久也睡著,老婆則繼續餵辰辰喝奶,我大概睡了一個多小時,老婆幾乎沒睡。
送老婆到新店慈濟醫院回家後,宗宗已經起床,到了十點多再度發燒,趕快帶他到最近的長庚醫院看病,到醫院的時候還燒到39度,先用塞劑退燒,醫生說是感冒,但是宗宗卻完全沒有咳嗽、流鼻水。
這也是老婆離職後,第一次帶宗宗到長庚醫院看病,以往台北市兒童醫療補助,加上員工打折,宗宗看病只要50元,現在則要100元。
晚上幫宗宗洗澡、幫他清舌苔的時候,可能有催吐的效果,晚飯也全部吐在浴缸裡。

大安森林公園
發燒的前一天是週日,老婆去看好色奇男子,我忙著洗奶瓶,宗宗哭鬧叫我不要洗奶瓶,哭到最後吐了出來。
後來和爸爸開車,帶宗宗和辰辰,到妹婿的店裡吃草莓冰,宗宗又吐一次。
之後到大安森林公園,宗宗不太有活力,當時也許就感冒了,但是沒有察覺。


不喜歡妹妹
週日晚上,我在廚房忙,爸爸突然叫我過去他房間,原來宗宗咬辰辰的額頭,幾乎快流血。
我沒有立刻打他,我先告訴他:「爸爸要打你,知不知道為什麼?」他點頭後,我就打他屁股三下,打第一下發現太用力,第二、第三下就趕快放輕力道。
後來老婆則叫宗宗,到神明和祖宗牌位前面罰站,宗宗哭鬧不肯,我只好再打他屁股,不過都不敢太大力。
後來我問宗宗,為什麼要打妹妹,他說:「不喜歡AB」。
我和老婆以及爸爸,聽到後都很驚訝,爸爸本來生氣要罵宗宗,我馬上制止,因為我可以體會宗宗的心理。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討厭AB,他沒有回答。我們則請他向妹妹道歉,他就摸摸辰辰的頭說:「對不起」。
辰辰出生後,宗宗有些表現都異於往常,一定是和妹妹吃醋。
老婆懷孕時,我就擔心這樣的狀況,因此常常教他要愛妹妹,而辰辰出生後,我也向家人說,回家的時候,一定要先抱宗宗、再抱辰辰,而且我們都會不斷告訴他,我們愛宗宗。
即使一直努力,宗宗還是吃醋,不忍心一直打宗宗,又不能不讓他知道咬妹妹的嚴重性,真的有些手足無措。
前陣子開始,就希望不要用打罵教育,可是宗宗已經不是第一次咬辰辰,擔心還有類似狀況,之前用講的沒有用,只好打他,要讓他怕,當然,我也想到,宗宗會不會因此更討厭辰辰,因為都是辰辰害他被打。
或許從另外一個觀點來看,我們給宗宗的愛,可能還不夠吧?

戒奶嘴後續
我也想過,宗宗咬辰辰,是不是和戒奶嘴有關,不過,在戒奶嘴之前,宗宗就已經咬過辰辰,所以,這兩者的關聯性應該不大。
目前宗宗已經不吃奶嘴了,但有的時候,會比較難入睡,明明很累了,翻來覆去就是不睡覺,有的時候甚至耗上一、兩個小時。(其實戒奶嘴之前,偶爾也會有類似的狀況)

手腫起來
講起來宗宗蠻聰明的,有兩、三次爸爸要去看病,不讓他跟,宗宗就說他眼睛痛要看醫生,還有一次說屁股癢要看醫生,但是到醫院後,什麼癢和痛都沒了。
有一次洗澡他自己玩水燙到,他就說:「手腫起來了」。
宗宗目前還是12公斤,使用L的尿布已經有些勉強,最近開始換穿XL的尿布,當然,我們還是希望他不要包尿布了。

辰辰還是很會ㄍ一ㄥ
辰辰都要人抱,否則就會哇哇大哭,阿姨抱到手痛,而且把母奶用奶瓶餵,她都不喝,一天喝不到100CC,非要媽媽回來,她才會安心喝奶,真的很會ㄍ一ㄥ。

看阿公照片
宗宗這幾天不舒服,特別愛聽佛號,都會請我們放出來給他聽。阿姨今天再忙,不能陪他聽佛號,他就用台語向阿姨說:「不要做工作、拜託」
爸爸曾經參加長庚養生中心的活動,照片被作成海報,放在醫院門口,宗宗每次經過都會喊阿公阿公。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