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學生參訪(更新2)(加最後一段話)
今天早上,有七位大陸的大學生來參訪大愛台,由我介紹慈濟給他們認識。
這麼大的題目,要在35分鐘內講完,實在是很困難的任務。
由於時間實在太趕,因此只有慈善講得比較完整,談到的是921地震還有志工的精神。
之後我就從南亞海嘯,慈濟在斯里蘭卡帶動災民當志工開始,談到國際賑災,之後再提到最近天災不斷,以及我為何要參與志工的心情,期許大家發揮生命良能。
講到一半的時候,就有同學遞紙條給我,表示他們的時間很彈性,我可以講一小時,看了就很高興,不過最後總共講了80分鐘,但還是講得非常匆促、不完整。
這次總共有60位大陸學生到台灣交流,他們離開台灣之前,要交一篇論文,因此許多同學今天,都在趕報告,只有七位同學前來,另外有幾位清華大學和新竹的慈青陪伴。
雖然他們人數不多,我衷心期盼,他們都是慈濟在大陸的種子,能夠讓愛的幼苗在大陸開花結果。
這七位大學生,來自不同的大學(好像也來自不同的省份),其中一位是北京大學,一位是哈爾濱大學,她說她們的學校有五萬人,哇!是台大的兩倍多耶。
今天我也送他們三本書,另外也向出版組,請了慈濟在大陸關懷的專冊給他們。
今天講到11:15,收收東西拍拍照後,回到辦公室已經11:20,距離播新聞的時間只剩下40分鐘,還要改稿。
好趕,但也好歡喜。
本來這幾天我要到福建文化交流,但是因緣不具足,沒想到今天一樣和大陸有因緣。

演講最後我提到:「改變別人的生命」比「改變別人的生活」更難、也更有意義。另外就是很多人,改變世界卻沒有改善世界,我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改變別人生命,改善世界的人。
(也因為這場演講,無法向最後一梯次參加電視兒童營的小朋友介紹新聞部,但還是很值得)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