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光華商場
光華商場在過年期間即將拆除,上週日是最後一天營業,我趕在最後營業的前幾天,走一趟光華商場,再看他一眼、再次呼吸那種舊書的氣味,回顧過去20多年來的點點滴滴。
沒錯,我從國中開始逛光華商場,到現在已經有20多年了。
當時二樓大多賣古董藝品,還有隨身聽等電器、電子用品,我還在這裡買過許多「動動腦」,就是包裝整套的電子零組件,買回家自己組裝。包括像電鈴、變壓器等等。所謂變壓器就是把低電壓變成高電壓,做成像名片盒的形狀,惡作劇讓人握住,我忘了自己有沒有買過,但是我確定被電過。
當時的地下室和目前一樣,都是舊書攤,我當然不喜歡逛古董,所以我大多在地下室的舊書攤徘徊,也買過幾本書。
記得當時最常一起逛的同學叫做周逸歆,十多年沒有連絡了。
這幾年情況轉變,二樓變成販賣電腦還有相關用品的商家,地下室則變成色情光碟的天堂,我的焦點也從地下室轉到二樓,常常在這裡買電腦的相關配備。
這裡雖然沒有艷遇,卻有驚艷,因為許多價廉物美的書籍和電腦用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這裡絕對是全台灣,購買電腦配備最便宜的地方,當然他的進貨速度,更新的速度,也可能是世界第一。
我也記得,早年還沒有鐵路地下化的時候,必須從長安東路,走光華橋旁邊的人行高架橋,才能穿越鐵道到光華商場,很多景象歷歷在目,只能留待追憶。
除了光華商場,我國中、高中也常去的還有中華商場,這裡有穿的、用的也有吃的,這裡和光華商場,都是許多台北人生命的一部分。
中華商場在1992年拆除,14年後,光華商場也步上後塵,台北人的許多共同記憶,都在逐漸的消失當中。
當然,在鐵路地下化後,老實說,光華橋的確沒有存在的必要,拆除光華橋,勢必也會拆除下方的光華商場,這是時代之所趨,也是一個進步城市的必經過程。
只不過,還是有些捨不得。
光華商場,再見,感恩您帶給我許多回憶。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