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中國時報的報導,看到介紹師媽的文字,耳朵旁又出現師媽宏亮的聲音。
真的我也不相信她已經91歲了,她耳聰目明、幽默風趣,做慈濟永遠跑第一,有機會聊聊師媽。

2006.01.24  中國時報
幽默活潑 勸人行善永遠不嫌晚 證嚴母親:我不是91歲 我才19啦
盧金足/台中報導

「我不是九十一歲,我才十九歲啦!」。九十一歲的王沈月桂,身捷目明,天天忙著為潭子慈濟志業園區的鋼筋、水泥募款,這位幽默又活潑的阿嬤是信徒遍及海內外的證嚴法師母親,身體力行,勸大家行善永遠不嫌晚。
一手創辦慈濟功德會的證嚴法師,有十一個兄弟姐妹,本名王錦雲,家境富裕,還曾在豐原市開過戲院,父親早逝,母親王沈月桂在五十多年前因為重病康復,證嚴法師開始吃長齋,也展開修行之路,王沈月桂一路精神支持,母女情深。


女兒奉獻給無私的大愛世界,王沈月桂對孩子的愛,和凡塵的母親一樣發光發熱,在每年到花蓮和女兒相會時,總會帶著一大包證嚴法師愛吃的竹筍,老人家緊提著「有媽媽味道」的美味竹筍,重量對母親的愛心,永遠不會超載;這時已經不只是眾人心目中景仰的「師父」,而是母親對女兒的牽掛,天長地久的母女情緣,見證人間的真愛。歲末年終,慈濟台中分會舉辦低收入戶圍爐相見歡,王沈月桂和一般的慈濟人一樣,雙手合什道感恩。對大家恭維她有一位「孝女」證嚴法師,阿嬤低調地說「大家都跟著師父的行善之路向前行,不分你和我,心連心」,現在她最新的目標,是為潭子慈濟志業園區的醫療中心、宗教學院、護理之家籌募水泥、鋼筋及病床的善款。
樂天的阿嬤還「落英語」說,SRC鋼筋像人體的骨骼,工程經費龐大,大家一點一滴捐輸,讓中部地區未來最大、位於潭子鄉的醫療園區及宗教藝術文化中心早日落成。她雖然九十一歲了,還是天天忙著收慈濟月費、募款,比年輕人還勤快,而且愈忙愈有勁。
王沈月桂身體硬朗,頭腦還像電腦一樣靈光,她說,每個月固定代收慈濟功德會的月費,每天走訪師兄師姐,賬目記得一清二楚,別人看她擔任慈濟委員,戴起委員證精神抖擻地忙著慰問關懷低收入戶。阿嬤很得意的說,這張委員證可不是證嚴法師特別給的,而是自己一步一腳印,涓滴捐獻善款助人的無價勳章。
這幾天,王沈月桂意外跌倒受傷,造成手部骨折,現逐漸康復,但為避免證嚴法師擔心,公開場合還特別取下固定帶,希望消息,不要傳到證嚴法師的耳裡。為讓女兒化小愛為大愛,完成遍及海內外的大志業,高齡老母以行動力當慈濟人,成就宗教善緣,慈母情,動人心。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