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部財位(尾牙大驚喜)
上周五(2022.01.22)晚上是新聞部尾牙,感恩板橋區志工提供食物,新聞部的懿德爸媽協助布置、清理。
餐後摸彩,大家意外發現新聞部的「秘密」,一個平凡無奇的木箱子竟然是「財位」。
新聞部攝影棚外面,是走道也是會議空間,有一台電視,那是「大愛午餐會」、「熱新聞」單元,記者會用到的螢幕。
下面有兩個綠色木箱子,可以調整記者高度。
箱子為何是綠色?因為原本是放在新聞棚,必須和主播背後的布景一樣顏色,才會「被KEY掉」,簡單來說就是讓箱子「隱身」。
在會議桌摸彩時,不少人坐在木箱。
沒多久,坐在木箱上的育倫中獎了,接著瓊文、汪汪、馬蒂、璧秀,都坐在木箱上;這個箱子竟然是「中獎」熱點。
後來家珍抽中我,二獎、三千元,我立刻拆成三分捐出去。
我抽到建民、谷翰和聖文,建民也坐在木箱上。
聖文中獎後捐出,再抽獎抽到儷瑄,儷瑄也坐在木箱上。
大家越來越感受到木箱的神奇威力,橘子和品臻於是請中獎的人讓位,給還沒中獎的人坐。
結果子歆坐下沒多久,抽中另外一個二獎、化妝師美珍老師提供的三千元。
大家又熱心地把沒得獎的人拉去坐木箱,結果柏憲剛入座,就抽中最後的大獎、五千元,氣氛High到最高點!
當然不是每個得獎者都坐在木箱上,像我就沒有,不過,坐在木箱上得獎的比例真的非常高,好幾位是剪輯師,剪輯師的得獎率大概是所有組別最高的。
以後大家來新聞部,除了坐坐主播台,大概也會來「親炙」一下木箱吧!
其實我覺得,新聞部真正的財位,在螢幕裡面、就是新聞本身。
因為大愛新聞讓很多人「見苦知福」,發願為人群付出,行善造福,越坐越歡喜,讓每個人都成為「心靈大富翁」;大愛新聞的美善故事,啟發無數人善念,讓社會更祥和,這是讓社會「心靈均富」。
所以,與其坐木箱,我確定,看大愛新聞更可以讓您心靈發大財。
※註:
以下是去年(2021)所寫:
印象中,新聞部舉辦的尾牙,二十多年來我沒有缺席過。
今年最大獎五千元現金,而我抽到懿德媽媽提供的現金獎三千元,我立刻捐出再抽獎,結果是黃莉琪中獎。
去年最大獎是五千元和一百元美金,由「美抄」師姑來抽「美鈔」,結果抽中了我,我立刻捐出再抽獎;今年也是美抄師姑抽中我,真巧。
四年前的尾牙,我則抽到最大獎五千元,也是捐出去,拆成五份;還有一年抽到兩千元也是捐出去。
能夠在螢幕前,真的要感恩幕後許多人的成就。

1.jpg

3.jpg

S__45219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