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遲到的演講—安康高中
今天下午到安康高中演講,遲到20分鐘,印象裡,這是我第一次演講遲到。
大約十天前,師姐就向我提出邀請,原先排定的一點鐘我無法趕到,希望能夠往後延,師姐說應該沒有問題,但是沒有告訴我確切的時間 (還是我忘了?) 因此我想,可能到演講的前幾天,她才會告訴我吧。
結果直到昨天,都還沒有接到電話,今天早上就趕快撥電話給師姐,但是一直聯絡不上,原本還在想,是不是我記錯時間了?是2月24號?
印象中,這是文山區的某一所高中,我就到網站上,查詢位在文山區的高中,然後再打電話,到比較可能的安康高中詢問,確定有一場校方和慈濟合辦的活動,電話轉了兩、三次,才終於聯絡到主辦人員,當時已經下午1:35,她說我的演講時間是下午2:10,我一聽就知道來不及,告訴她們我會至少晚十分鐘才能趕到。
匆忙整理東西,1:45開車離開關渡,飆到新店中安便橋的時候,趕快打電話詢問如何前往,就這樣子邊講電話邊找路,終於來到安康高中,師姐已經教大家手語來墊檔。後來整個課程延後25分鐘才開始。
今天一樣和大家分享「慈濟四神湯」,台下都是安康高中的學生,大約70人,原本的演講時間是110分鐘。
今天這樣的狀況,其實我並不會生氣,因為我也曾經「烏龍」過。
大概十年前,我還是慈青的時候,在親子營的課務組幫忙,我負責聯絡謝佳勳師姐的演講時間,但是我真的大意,忘了和她連絡,直到當天早上打電話給她,她才說:「後來一直都沒有人和我連絡,我以為取消了,所以安排別的事情」當時聽到真的是青天霹靂。心中一直在想怎麼辦?怎麼辦?
當時我好像打電話到靜思精舍求援,看看有誰可以來分享,結果陳淑麗師姐剛好在精舍,她當時也恰巧沒有事情,因此可以來幫忙,真的是阿彌陀佛,我就和一位藍吉師兄去接她。
回程快到慈濟技術學院的時候,車子突然發不動,檢查後發現,沒油了,但是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前方50公尺就有一個加油站,菩薩保佑,我們就趕快推車過去加油,後來趕到慈濟技術學院,只有遲到幾分鐘。
所以我也曾經烏龍過,因此就能夠包容今天的狀況。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