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兩、三事(播錯帶子、講錯稿頭)

播到過期的新聞
最近一陣子,我們很多記者出國採訪,而他們製作的專題,又都是在晚間新聞才播出,因此中午的新聞,偶爾會出現稿量不夠的狀況,今天就是如此。
今天我就到留稿區,拉了一則遠見雜誌頒發企業公益獎的新聞出來。
播完後就被葉樹姍師姐提醒,這是前天的新聞,怎麼會播出呢?
我聽了嚇一跳,因為我以為是昨天的新聞(就算是昨天的新聞,今天中午播出也有些過了時效),我只好認錯。
樹姍姐就說,這則消息在昨天的報紙就有刊載,難道我沒看到嗎?
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注意到。
不論如何,這都是自己的疏忽,是不應該犯的錯誤,相當自責,也感恩樹姍姐的提醒。


講錯了、真糗
禮拜二還有一則新聞,美國魔術師大衛布萊恩,要在水中生活七天,希望打破世界紀錄。
當時我就想到,之前大衛魔術師,在美國遇到搶匪,後來他把身上的錢包通通變不見,搶匪只搶走他兩位女助理的錢包。
他也很鎮靜,記住搶匪的車牌號碼,警察在十分鐘後就逮捕搶匪。
我就把這段插曲加進主播稿裡。
當我說完主播稿後,就進新聞畫面,當我看到這位大衛魔術師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他不是來台灣表演過兩次,我也看了兩次表演的大衛,當然他也就不是那位遇到搶匪臨危不亂的魔術師啊。
來過台灣的魔術師叫做大衛‧考伯菲,我播報的這位魔術師,則是大衛‧布萊恩。


當主編的疏忽
最近常常有些小疏忽,例如早上當主編的時候,貼錯帶子,導致主播鄭佳奇播錯,心情受到影響。
不是我不熟練,就真的是疏忽了,所幸今天早上編新聞,就都很順利了。


參觀靜態展
上禮拜五,樹姍姐帶新聞部同仁到樓下,參觀靜態展,由她擔任解說員。
透過她的解說,才知道志工還有職工,布置的很用心。
我也看到一些大愛台早期的照片和畫面,蠻有趣的。

***************************************************************

我感恩:
0.今天是佛誕節,感恩佛陀的降生。 1. 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2. 感恩今天好天氣、陽光普照。
3.感恩樹姍姐指證我的錯誤,避免以後再犯同樣的錯誤。
4. 感恩好多志工不眠不休的付出,讓慈濟四十週年慶靜態展,可以在台灣還有世界各地展出。
5. 或許您會覺得,爲什麼我都是在感恩一些小事情呢?我覺得唯有在小事情上,發現值得感恩的地方,才會累積大幸福。(有機會再聊)
6. 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網友小風的感恩:
我很感恩無意中發現你的網站。
我很感恩這個世界有慈濟的存在。

(也歡迎分享您的感恩)
***************************************************************

請幫忙祈禱:
1. 慈濟四十週年,祝福證嚴上人法體安康。
2. 祝福所有正信宗教的出家人或神職人員,身體健康。
3. 同事張峻瑋的爸爸往生,祝福張爸爸往生善處。
4.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網友小風的祈禱:
所有善的意念有愈來愈多人相信。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網站滿兩年」)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引用,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好友的網誌」,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MSN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