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年輕人有約(三天三場演講)
三天和大約180人分享,都是大學生。
禮拜一晚上到中興大學,這在我所有演講過的學校當中,離家最近。
我帶宗宗去演講,宗宗剛開始還很安靜,到後來滿場跑,搞得雞犬不寧。
這天我的題目是「用愛走過四十年」,主要分享慈濟四大志業的腳步。
本來給我的時間是八十分鐘,後來講了一百分鐘。
禮拜二和禮拜三下午,分別到交通大學和實踐大學演講,題目都是「主播台下更精彩」。
交大是慈濟人文課,每堂課都和慈濟有關。實踐則是「人文素養與生命關懷」課程,只有我一位是慈濟志工。
這是由林小鶯老師開的課程,她是一位孝女,也是一位基督徒,感恩她持續邀請我,和學生分享我當志工的感動。
我把大家給我的感恩卡內容,打字出來與您分享。


交通大學感恩卡:
感謝倪主播以專業為我們報導,慈濟人在世界各地所散播的愛心和實際的行動。
看到南非朋友、印尼朋友從怨恨華人到感激華人,心中是一股感動,我們真該謝謝慈濟人長期在國外的付出,他們用愛保護台灣,這樣的國際賑災是值得我們繼續去付出的。
平常我們看到的是主播在台上是多麼的光鮮亮麗,倪主播卻告訴我們,主播台下更精彩。
你讓我們知道其實我們很幸福,這都要感恩社會和父母給我們的一切。
最重要的是,平常就要去幫助別人、做善事,因為結善緣就會有好命,謝謝、感恩。


台北大學感恩卡:
親愛的銘均學長,謝謝您今天帶著可愛的小弟弟來給我們演講。
您所分享的每個故事和經驗,都像是甘露般滋潤了我們的心,也為我們見證了慈濟的志業。
聽完了您的分享,終於明白我們要做的就是〝透過慈濟影響世界〞,由自己做好,慢慢擴及全世界。
感恩您、祝您福慧雙修


實踐大學感恩卡:
●很喜歡大愛的感覺,付出去幫助人是真的很快樂的,要用心去感受全世界。
●用心、用雙手,一定能改變世界。
●感謝您跟我們分享這麼多。
●常看大愛的電視劇,總能瞭解更多人生道理,謝謝您。
●有能力付出的人,其實是很幸福的,謝謝您。
●關懷他人會得到快樂,而在你身上就看到快樂。
●下次我要姊姊幫我按摩時,我會先幫她按摩,有付出才有收穫。
●原來慈濟為台灣做了這麼多外交,有捨才有得,原來道理這麼簡單。
●關懷他人也能讓自己感到幸福,謝謝你讓我們瞭解更多。
●真的很精彩,收穫很多。非常感謝您。
●不覺得是台灣最胖的主播,你是台灣最有趣的主播。
●我也想當主播啦。
●謝謝你的演講,讓人覺得幸福且收穫很多。女兒和兒子很可愛。
●謝謝你的分享,感受到當父母的喜悅和辛苦。加油。
●透過您的介紹,才瞭解到慈濟為我們做這麼多事。
●今天的演講收穫許多,感恩。
●謝謝你 你讓我注意很多未曾想過的事。


*************************************************************
演講預告:
禮拜六早上,我會到台中市的仁愛國小演講,時間是早上九點開始。

*************************************************************

(我把感恩的部分,增加我覺得幸福、快樂的事;祈禱的部分則加上祝福)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今天農曆四月二十八,是印順導師圓寂滿一年的日子,感恩我和師公有很深厚的因緣、感恩可以和師公拍婚紗照、感恩兩個小孩的名字都由師公選取,感恩一年前的這天,由我在中午的新聞當中,第一個向外公布師公圓寂的消息。
4.感恩有佛光山、法鼓山、慈濟還有其他法師,讓台灣成為人間佛教的活水源頭。也感恩牧師、神父和修女的付出,讓台灣更美好。
5.感恩宗宗摔跤腫了大包沒有事。
6.感恩我從小摔到大,沒有腦震盪、沒有精神異常。
7.感恩有因緣可以向許多大學生,分享我生命的感動。
*************************************************************

祈禱、祝福:
1.佛光山開山四十週年,深深表達祝賀,也希望星雲大師法體安康。
2.印尼疑似出現禽流感人傳人的疫情,請大家把擔心化為愛心,多付出一份祈禱,化禽流為清流。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網站滿兩年」)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引用,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好友的網誌」,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MSN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