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夾找到了

 

上週五到花蓮演講,回程的火車上遺失了皮夾,今天(2016.05.25)拿到了。

週五遺失後,趕快先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辦理止付,今天打電話去,不到一分鐘就恢復使用,不用多花補辦卡的費用。

 

在皮夾遺失後,我先到台鐵網站的遺失物專區查詢,看到遺失物項目有皮夾,就打電話到台北火車站的服務台詢問。

當我報上名字後,服務的志工馬上說「您是大愛主播」。

這位小姐說常常看我寫的文章,很羨慕我可以寫出這些文章。而她的姓很特別,姓「資」。

談個幾句話,我以為她已經看到我的皮夾了,但是她說「沒有看到您的皮夾」,讓我很失望。

她建議我可以打電話到板橋站或是終點站樹林站問問,打去詢問也是沒有我的皮夾。

 

再隔個幾天,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詢問如何補辦信用卡,結果小姐說,嘉義火車站有通知他們找到我的信用卡,原來我這班車的終點站是嘉義。

我就打電話到嘉義火車站,他們透過火車,昨天把我的皮夾送到台北站,今天晚上請太太去幫我拿回。

裡面的證件,汽機車駕照、信用卡、悠遊卡、健保卡都在,現金也一毛不少。

感恩也祝福拾獲我皮夾的人。

 

印象中,這是我第一次遺失皮夾,可能是放在褲子口袋不小心滑出來。

至於遺失證件,大概有兩、三次。

有一次掉身分證有些烏龍,找了半天怎麼都找不到只好去補辦,補辦後,太太才在她的皮夾發現我的身分證。

另外一次是在光華商場掉隨身碟,上面好像貼有我的電話,對方連絡我以後把隨身碟寄放在光華商場,我再去領回。

 

而剛好今天早上,新聞部開會的時候,同事國維分享他的經歷。

鑑真大和尚座像送到日本,中國大陸部分由國維拍攝,日本是和祥與玲秀採訪。

鑑真大和尚座像,坐船送到日本,國維上船拍攝,護照和台胞證就從背心口袋掉出來,漂洋過海到日本。

國維說,在中國大陸遺失台胞證很麻煩,重辦要等一個禮拜。

而且在中國大陸,沒有台胞證等於沒有身分,不能住旅館、不能搭高鐵、不能坐火車,只能搭巴士。

如果是其他國家,護照不見,跟航空公司人員講,辦理遺失證明,和移民署連線,就可以讓你登機。

 

後來他請玲秀,把護照和台胞證從日本寄到蘇州,再搭機回台灣。

 

※※

也剛好是今天,看到中央社一則新聞:

日籍男子長谷川謙,到九份逛老街不小心遺失皮夾,有民眾發現送到九份派出所,他見皮夾失而復得,且一毛錢(台幣五、六萬)都沒有少,高興地跪地大喊「台灣太厲害了」。

他說,在日本掉東西即使求助警方也不見得有用,原本早已不抱希望能找回皮夾,只求能夠找到居留證,沒想到居然能全部尋獲。

 

小妹之前到日本遊樂園玩,掉了兩次手機都找回,大讚日本人。

其實看到這則新聞,還有我皮夾失而復得的經歷,台灣拾金不昧的人還是很多。

也像新聞中說的,在日本求助警方不見得有用。

台灣也有很多比日本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