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部記者分享(約旦、土耳其)
大愛新聞記者李佩玲、莊國雄,因應慈濟四十週年慶,前往約旦、土耳其。
佩玲跟大家分享的時候先提到她自己的事情。
前陣子她的阿公,因為喝牛奶嗆到往生,她的爸爸在家沒有急救成功很自責。
後來我們副理石文炳聯絡當地志工去幫忙助念,可是剛好那天志工非常忙碌,表示可能無法有太多志工前往。
但是後來還是趕來十多位志工幫忙助念,讓她的爸爸比較安心、比較沒有那麼自責。
佩玲在分享之前,先感恩自己在慈濟工作,得到這麼多人的疼愛與幫忙。
接著佩玲就分享採訪見聞。
她首先放出約旦的地理位置,她說在約旦發放很辛苦,經常要跋涉千里。車子也常常深陷沙子當中。







她說約旦哈山親王,在她的哥哥往生後,原本要繼承王位,但是他的哥哥有私心,事先就安排由他的兒子繼承王位。
國王的兒子繼承王位後,對於他的叔叔(哈山親王)在民間有非常高的聲望,感到害怕,擔心篡位,因此多次派人暗殺他,所幸都沒有成功,後來又減少給他叔叔的薪水和其他的配給。
這位哈山親王原本也很沮喪,後來約旦負責人陳秋華,就用上人的法語、智慧安慰他,他才逐漸平靜下來,對權位完全放下,也把注意力轉到他的哈希米慈善團體。
親王雖然有自己的慈善團體,但從來沒有走入人群親自發放,但是他卻在慈濟的發放活動中親手遍佈施。
哈山親王說感覺很棒,他的夫人後來也告訴陳秋華說,親王那天特別開心。






這位親王非常親切,不但很樂意和他們合照,也和發放地點的民眾,平起平坐,吃他們烤的、看起來很髒的大餅。
這麼大餅只有加洋蔥和鹽巴,麵團揉很厚,整個就丟進去木炭上烤,烤出來後把上面的沙子拍一拍就可以吃了,佩玲她們原本不敢吃,看到哈山親王吃,她們才放心跟著吃。

約旦志工當中有一位是白俄羅斯人,親王問他爲蛇麼參加慈濟?
這位白俄羅斯志工說:「我也有參與白俄羅斯的團體,但是我們團體裡面,指揮的人太多,真正做事的人太少」



志工在約旦發放的時候,其實有些危險,因為很多人都用搶的。
可能也因為他們窮怕了,很多小朋友一直向人要錢。
不過他們也看到沙漠子民知足的一面,很多小孩光只是拿到一個蘋果,就非常非常開心。







離開約旦他們就到土耳其,這裡的慈濟負責人是胡光中,由於時間不夠,因此土耳其的部分就沒有分享很多。










胡光中是回教徒,他投入慈濟的工作,曾經被質疑判教,但是胡光中知道他還是一名虔誠的穆斯林,只是做慈濟和回教信仰不違背,甚至有很多是相通的。
有關陳秋華師兄的故事,您可以參考2005.11.10寫的「真正的高手」
至於胡光中的故事,我搜尋慈濟月刊上的文章貼出來。


*************************************************************

(我把感恩的部分,增加我覺得幸福、快樂的事;祈禱的部分則加上祝福)

感恩、幸福:
1.感恩我還有呼吸。
2.感恩我有一顆感恩的心。
3.感恩我今天還可以看得到,感恩我今天可以用愛看世界。
4. 感恩有佛光山、法鼓山、慈濟還有其他法師,讓台灣成為人間佛教的活水源頭。也感恩牧師、神父和修女的付出,讓台灣更美好。
5.美國職棒洋基隊的王建民,拿到第五勝,好開心。

*************************************************************

祈禱、祝福:
1.印尼大地震,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五千人,虔誠祝福亡者靈安、生者心安、傷者盡快復原,災區盡快重建。
2.印尼疑似出現禽流感人傳人的疫情,請大家把擔心化為愛心,多付出一份祈禱,化禽流為清流。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網站滿兩年」)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引用,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好友的網誌」,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MSN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